close

我跟小志先生上越南餐館必點的就是生牛肉河粉、生春捲以及越式烤肉。

道地的作法應該是要把醃好的豬肉放在炭火上烤到金黃上色,

所以這也是除了迷迭香雞腿新疆孜然雞腿辣烤鹹豬肉

我們家夏日在後院BBQ的常見的下酒菜之一

這天我還醃了可以出國比賽的的椒麻雞(醬可另外淋,小孩就可吃不辣版)

中午的一個人午餐系列

就拿了四五片香茅豬五花,跟一隻雞腿,然後半顆甜椒跟兩朵波特菇

(吃貨真的沒有在叫假的,姐還配了一碗飯一顆荷包蛋跟一碗西米露)

取一把鑄鐵煎鍋,全部放下去一鍋搞定(真的快速又方便)

雖沒起炭火,但成品一樣香香酥酥十分誘人也算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搭配上生菜及醬汁(我今天就用椒麻雞的醬汁)爽口又開胃

家裡有米線的話,按步驟四製作,就是越式烤肉米線沙拉,也很適合夏天

  • 材料:
  1. 豬五花(怕肥的可用梅花豬肉片)450g
  2. 醃醬:蒜頭8瓣壓泥、2~2.5大匙、魚露3大匙、檸檬汁3大匙、新鮮香茅3支切末、蔬菜油3大匙、九層塔跟辣椒適量(可省)
  3. 淋醬(如果你有煮米線的話就需要另外製作這個淋醬):熱水4大匙、糖1.5大匙、魚露2大匙、蒜頭2瓣壓泥、檸檬汁1.5大匙、新鮮辣椒或辣椒粉適量
  4. 生菜適量

烤肉米線沙拉長這樣

  • 作法:
  1. 製作醃醬:將醃醬的所有材料打成泥狀
  2. 將醃醬與豬五花抓勻後,醃漬一晚備用。
  3. 製作淋醬: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備用(今天沒有米線則省略)
  4. 取一鑄鐵煎鍋,將肉片煎至兩面金黃即可盛盤,放在燙好的米線及生菜絲上淋上淋醬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