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昨天和綺綺說好,今天他的舞蹈課結束後,我們一家就在外面吃晚餐。結果下午小志先生突然傳了訊息問我晚上他準備牛排套餐好不?老公主動說要下廚,豈有說不的道理。想也不想立馬謝主隆恩並附上一個感動到哭的表情,最後再懂事的回了句「那就讓我來為你準備紅酒吧!」

帶綺綺前往舞蹈學校的途中,我告訴她爸爸給了我們晚餐的驚喜,沒想到小妮子不領情的扁了嘴説明明我們約定好了。此時媽媽趕緊進行馭夫教育,曉以大義的説,「要吃漢堡,店就在那,隨時想吃都有,但爸爸主動要下廚的機會錯過了下次都不知道哪時會有,所以我們要把握機會,而且要大大的鼓勵爸爸」,綺綺不解的問「為什麼?」我説「這樣他做飯才會做的很開心然後越做越起勁!」「就像你以後如果交了男朋友,你不用什麼都搶著做,留一些給他表現的機會,然後多讚美他為你做的........」(小妮子點點頭露出似懂非懂的表情。)

我和小志先生從國中就認識,當朋友好多年才成為戀人,但也因為如此我們的相處模式一直像哥兒們多過於像男女朋友(也就是彼此不太有甜言蜜語的模式出現)直到有了孩子,我漸漸發現把對孩子的那一套(鼓勵引導放手然後讚美)直接shift到他身上其實很有用,這幾年姐就是靠甜言蜜語慢慢把小志先生導向正途(終於把大寶拉拔長大)有位十年沒見他的朋友,上回來瑞典,不可置信的問我「你到底是不是換了老公?」(因為他以前最擅長扮演路人甲很少跟我的朋友互動,連會的家事也寥寥可數)

 

今天是情人節,好好對你身邊的另一半說愛了沒?説不出口,就給個深深的擁抱吧!

題外話,小志先生邊煎牛排時邊説:「要是再煮個麵煎個蛋再淋上你的招牌黑胡椒醬,就好有吃牛魔王的fu (以前師大夜市的牛排攤)」於是姐又煮了麵煎了蛋熬了醬,還加碼烤了南瓜&大蒜麵包並順便煎了干貝&杏鮑菇。雖然心裡偷偷murmur幾百次「小志你用牛排換一桌邊菜也太爽」但念在之後只剩我們兩老吃晚餐時,他也説了無數次愛我&他實在吃得太爽了,也算值得。我想任何一種關係的經營之道都是,只要你把對方當一回事,對方也會把你放在心上。以上報告完畢!(今天也太多有感而發了,一定是微醺惹的禍。)

再順便推銷一下好吃到不行的黑胡椒醬:http://lorina.pixnet.net/blog/post/29472384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