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分享用起酥皮製作的快手點心,抹茶紅豆捲心酥時(文末有影音)

很多讀者朋友問我裡面的抹茶抹醬要怎麼自己在家DIY

我知道前段時間造成熱銷搶貨還缺貨很久的O'sulloc抹茶牛奶抹醬

很多人一吃就停不了口,那時朋友曾送我一罐要我嚐嚐鮮

只是當我知道小小一罐200g就要價350台幣(說真的,去搶還比較快)

專業主婦魂又自己上身

就用了家中常備的材料~鮮奶、鮮奶油、砂糖跟抹茶粉

不到半小時就能做出一罐,比你飛韓國還是請代購買還真材實料的多

如果你喜歡抹茶那種微微微微苦然後一股回甘的清甜在嘴中化開的感覺

我會強烈瘋狂建議你一定要自己在家做

(也許是韓國的這款抹茶醬用的是濟州島的雪綠茶,本身的風味就比較清新)

IMG_3949.jpg

這次做的抹醬,用的是烘焙用的抹茶粉(右邊那包)

成品顏色比較深,但味道也比較有深度

左邊的是泡茶用的抹茶粉,做出來的顏色跟風味比較接近O'sulloc

但已是熟女一枚的我其實不愛這種奶味太搶戲的抹醬

不過想用哪款隨君喜好選擇即可

做好的抹茶醬,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拿來抹麵包

或是加入適量的熱水攪拌就是速成的抹茶牛奶

講究(假掰)一點的時候,打個奶泡再灑上抹茶粉,就超有咖啡店現點的fu

 

現在來介紹材料及作法

一、材料

1.鮮奶150cc

2.鮮奶油150cc

(喜歡抹醬軟滑一點的可以把50cc的鮮奶油替換成鮮奶)

3.抹茶粉12g

4.二砂50~60g

(用泡茶用的抹茶粉的話大概30 g即可)

5.鹽巴一小撮

 

二、做法

1.將鮮奶倒入一個耐熱的容器中,微波加熱一分鐘

2.接著將抹茶粉過篩加入熱好的鮮奶中攪拌均勻

3,取一湯鍋,倒入鮮奶油,中小火加熱至微微滾時倒入砂糖攪拌均勻

4.當鍋中的鮮奶油加熱到起泡泡時,倒入剛剛拌好的抹茶液

5.等到再次沸騰時,轉小火,邊攪邊加熱到抹茶鮮奶液呈現濃稠狀

(大概15~20分鐘)

6.最後裝罐至消毒過的玻璃罐中,放涼再放入冷藏保存

(建議一星期內盡快吃完)

 

想知道快手抹茶紅豆酥作法的可以參考下面影音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