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5拷貝.jpg

上一篇清涼一夏系列食譜已經為大家示範了非常消暑的夏日聖品

像是檸檬愛玉、哈密瓜冰淇淋、Oreo摩卡冰沙

(詳細食譜內容及功能介紹請見這裡

都是可以在兩個步驟之內就能輕鬆搞定,有沒有超賢慧(撥髮甩頭)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開學季,這篇就來介紹適合當早餐的幾道食譜

而且怕大家覺得之前示範的料理太過沒有難度顯得太沒有誠意

 

現在就來款看起來很厲害的功夫菜~蔥烙餅

 

(其實看完做法就知道還是很簡單)

 

IMG_4596拷貝.jpg

我還真沒想到這樣的機器也能打麵糰(而且打得還挺不錯)。看到所附的食譜書裡有製作義大利麵麵條的食譜,台妹我當然甩也不甩的立馬想個中式麵點。蔥油餅一直是學生時代我很愛的街邊小食,不過年紀大了些,反而更愛乾烙過的餅帶著的麵香(其實是更怕太多油)。試做的時候,我只打了兩張餅的麵團,結果讓小比狠狠地抱怨說我做得太少,讓他只能吃一些(明明一張半的餅都被他嗑光)

 

一、材料

  1. 高筋麵粉200g

  2. 水100-110cc

  3. 鹽巴0.5小匙

  4. 蔥兩支切末

  5. 酵母粉3g

 

二、做法(一字刀杯)

2016-08-084.jpg

  1. 將粉類先放入養生機的一字方杯中,再加入一半的水量

  2. 將開關往右旋轉30秒,再加入剩下的水量,再往右選轉至打成均勻的麵團

  3. 取出麵糰滾圓後,蓋上布發酵50分鐘

  4. 接著取出分成兩份,一份桿成長橢圓形,中間包入一半的蔥花,捲起後收口朝下,休息15-20分鐘

  5. 接著再把休息好的蔥花麵團桿成圓片狀

  6. 鍋熱後放入少許油,再把蔥花麵餅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搭配自製辣椒醬享用。

 

自製辣椒醬

IMG_4602拷貝.jpg

這款辣椒醬,用的是大辣椒,微微的辣度直接拌麵拌飯都好好吃。製作起來真的也很簡單,放入養生機中打少了切辣椒時的淚流滿面,唯一要考驗的就只是炒的時候的耐心,一定要慢火炒至香氣出來油色轉紅,這樣的辣椒醬才夠香夠味。沾餅的時候我又加了點烏醋跟醬油,一次沾上一小勺配著蔥烙餅吃,真是過癮極了好吃得不得了。

 

一、材料

  1. 辣椒200g

  2. 蒜頭90g+10g

  3. 油90cc

  4. 醬油膏兩大匙

  5. 冰糖1小匙   

 

二、做法

 

2016-08-083.jpg

 

  1. 將辣椒與蒜頭放入養生機

  2. 選擇醬料的模式按下開始鍵

  3. 打至喜歡的碎度後取出

  4. 鍋中放少許油,放入10g的蒜頭稍稍爆香後,倒入辣椒蒜頭碎拌炒至香氣出來,接著慢慢把剩下的油邊加邊炒至油呈現紅油狀,即完成可放涼裝罐。

 

自製花生醬

IMG_4531拷貝.jpg

原本就計畫要設計一款適合懶人早上就能快速做好的米漿,其中的秘密武器就是花生醬(或堅果醬),但我其實不太愛買市售的花生醬(被小志先生洗腦得很成功,很怕用的是不新鮮的花生容易有黃麴毒素),剛好小志媽剛買了一袋花生,入鍋現炒的花生真的香氣逼人,拿來做醬更是好吃。

 

一、材料

  1. 花生120g

  2. 鮮奶油4大匙

  3. 蜂蜜2-3大

 

二、做法(一字刀杯)

2016-08-082.jpg

  1. 將帶皮花生用中小火炒香

  2. 接著將花生皮去除

  3. 把花生放入養生機中選擇自動研磨的功能,按下開始鍵

  4. 接著邊慢慢加入蜂蜜與鮮奶油,邊用攪拌棒協助攪打均勻至順滑狀(還是會帶有小小顆粒,如果要完全滑順需要另外再加一些花生油下去打)即完成。

 

十穀米漿

IMG_4553拷貝.jpg

因為冰箱裡剛好還剩著兩碗份的十穀米飯,於是這次就來示範一款懶人到不行的偷吃步版米漿。只要米飯跟堅果醬(花生醬或是杏仁醬、腰果醬、芝麻醬,有了這台機器想什麼醬都可以自己打),再加上水,選擇五穀豆漿的功能,可直接加熱到一百度,六分鐘就能完成熱呼呼米漿(豆漿)。基本上早上起床,先把所有材料放入後,按下開關再去更衣盥洗,換裝完成早餐也準備好了。

一、材料

  1. 十穀米飯2碗

  2. 自製花生醬0.5碗(因為自己做的這款是去皮版,所以做出來米漿的顏色不如外面市售的紅,想要顏色重些的朋友記得要用帶皮花生)

  3. 水6-7碗(依個人喜好的濃稠度調整)  

 

二、做法(七星刀杯)

2016-08-086.jpg

 

  1. 將所有材料放入養生機中

  2. 選擇五穀豆漿的功能鍵,按下開始

  3. 六分鐘後即加熱研磨完成

 

試用過這麼多功能之後,終於了解為什麼Bianco破壁養生調理機去年能在德國能創下熱銷十萬台的紀錄。只要一機就能幾乎滿足你日常生活中大部分所需的用途(所以我成功遊說小志先生讓我抱一台回瑞典,而且機身保用十年算是非常有保障)。它的專利七星刀頭(採用日本高碳鋼材質)加上大功率馬達(一分鐘能有32000轉)真的能把食材打得好綿密細緻。就像打好的豆漿,我幾乎濾不出什麼渣,這表示全豆的營養都留在豆漿裡。下次想來試試精力湯跟濃湯的口感,試做後再跟大家報告。

 

想要知道更多養生機官方食譜請到Yotube影音頻道: https://goo.gl/Ss5dHp

養生機產品介紹:http://goo.gl/zKpNbq

全台試用櫃點查詢:http://goo.gl/Pe4oTZ

 

飛捷(菲姐)義大利生活館

-官方網站 http://goo.gl/09NCxk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goo.gl/7KRHG0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