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8拷貝.jpg

如果說三十歲之前是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那麼三十歲之後的我就是廚房裡永遠少一件玩具。隨著想做會做的料理越來越多,廚房裡的確需要讓我做起來更專業但也更輕鬆省事的神器。早在前幾年,開始看Jamie Oliver的30(15)分鐘省時上菜節目時,就一直想尋覓一台合用的食物處理機(然後幻想自己可以三十秒打好青醬、一分鐘完成優格冰淇淋)只是總覺得市面上現有的,好像都少了那麼點讓我入手的衝動。


這次為Bianco 破壁養生調理機設計食譜,收到機子研究之後才驚為天人的發現,這台不就是結合『果汁機 /豆漿機/冰淇淋機/食物處理機』為一體的多功能萬用機嗎? 簡單又時尚的外型(很少有調理機能做到光擺在桌上都像裝飾品,這個法拉利紅真的好有質感)完全切中外貌協會會長蘿小姐的心。

EXTERNAL:201608:破壁機:2016-08-08:IMG_6335.jpg

它內建的八個智慧型快捷功能包含冰沙、磨粉(可做花生醬、芝麻醬跟全麥鬆餅粉)、五穀豆漿(熱飲)、蔬果(精力湯)、醬料(可做食物泥、美乃滋)、濃湯(熱飲)、冰淇淋跟飲料。

 

EXTERNAL:201608:破壁機:2016-08-08:2016-08-11.jpg

往左轉就是內建的八個智慧型功能,選到你要的,按下按鈕就開始操作,等等看我分享的食譜,就知道步驟真的超級簡單。往右轉則是手動模式,可以依照需求去選擇十段轉速。不管你想要做什麼料理,都是靠這一鍵搞定,相當容易操作。

 

IMG_4464.jpg

還有另外一個一字頭的方杯,可用來打麵團、smoothie或是水餃蔬菜內餡。

 

IMG_4467.jpg

隨機還附上一本厚厚的蔬果露食譜,從食材(水果、蔬菜、香草、堅果)的介紹到蔬果露的食譜示範都有詳細的介紹跟解說。

EXTERNAL:201608:破壁機:2016-08-08:2016-08-09.jpg

想要看更多機器介紹請參考這裡唷:http://goo.gl/zKpNbq

 

 

接下來蘿小姐就挑幾個我很想嘗試的功能,來為大家示範食譜。主要是分為『清涼一夏』跟『營養早餐』系列,涼夏系列示範了消暑的蜂蜜檸檬愛玉、哈密瓜冰淇淋跟摩卡Oreo冰沙。營養早餐系列則示範了小比超級超級愛的蔥烙餅、懶人版十穀米漿(含自製花生醬)及沾餅用的辣椒醬

 

蜂蜜檸檬愛玉

IMG_4766拷貝.jpg

 

 

小時候夏天最期待的,就是蘿老媽的手搓愛玉還有現煮冬瓜茶,上回在公車上遇到的八十歲老奶奶,他驕傲地說他是如何跟得上時代,連做蘿蔔糕的米漿都改用果汁機打了。這下給了蘿小姐很大的啟示,立馬用養生機的攪打功能來取代手搓。試過了幾次,我最喜歡的是用低速打四分鐘(也可用中速打兩分鐘,但膠質可能出來的少些所以成品會稍微軟些)

一、材料

  1. 愛玉子20g

  2. 礦泉水或煮開涼水1200g(喜歡硬一點的就用1000g)

  3. 檸檬跟蜂蜜適量

 

二、做法(七星刀杯)

2016-08-085.jpg

OBS!!!操作時建議將食材先放好再放入機台,並確保小孩子不會誤轉啟動鈕。提供給小朋友操作時,家長記得要全程在一旁協助照看以策安全!。

 

  1. 將愛玉子與涼開水放入養生機中,蓋上蓋子

  2. 用低轉速打4分鐘(或用中轉速打2分鐘,我自己試驗結果比較喜歡低轉速打的,膠會出的比較多也不容易把愛玉籽打碎)

  3. 取一過濾袋,將愛玉籽水倒入袋子中並用雙手把液體擠出在一個無油的容器中,放在冰箱中冷藏一小時,搭配蜂蜜檸檬即可享用

 

哈密瓜綜合鮮果冰淇淋

IMG_4577拷貝.jpg

夏天我一定會用時令的水果做冰淇淋給孩子們吃,這回剛好看到朋友分享去北海道夕張吃的哈密瓜冰淇淋,於是腦波很弱的就只想吃哈密瓜口味。這次用養生機製作,少了以往要先把鮮奶油打發,再用果汁機把水果打成泥然後再攪拌一起的幾個動作,只要把所有材料全數往養生機中一丟,選擇冰淇淋的功能,按下開始,結束後裝到容器裡等八小時就完成(真的是簡單到讓人想哭)。小志先生更是對新的哈密瓜口味滿意的不得了。

一、材料

  1. 哈密瓜280g

  2. 煉奶120g

  3. 鮮奶油220g

  4. 糖1~2大匙(如果哈密瓜很甜可省)

 

二、做法(七星刀杯)

 

2016-08-08.jpg

  1. 將哈密瓜去籽去皮後切塊,與其他材料一起放入養生機

  2. 選到冰淇淋的按鍵後按下開始

  3. 完成後倒入一方形容器,冰箱冷凍八小時即可享用

 

 

摩卡Oreo冰沙

IMG_4515拷貝.jpg

以前只要夏天去Starbucks,總會忍不住點上一杯星冰樂,但是當媽後更是錙銖必較,想想,只要一盒香草冰淇淋、一點咖啡跟冰塊就能完成的飲料,犯不著掏出兩張國父去買吧!(不過前提是你要有台刀頭相當厲害轉速很高的養生機,所以沒機器前索性不買,夠有骨氣吧!哈哈!)這回,一樣所有材料放進去,按下鍵,唰的一下,一杯摩卡冰沙就完成囉!

 

一、材料

  1. Espresso 25cc

  2. 冰塊一杯

  3. 小美冰淇淋一個

  4. Oreo餅乾適量(我的是小的放了約五六個)

二、做法(七星刀杯)

2016-08-081.jpg

  1. 將所有材料放入養生機

  2. 選擇到冰沙的按鍵,按下開始

  3. 完成後倒入高腳杯中,再以Oreo餅乾及脆迪酥裝飾

 

第二篇『營養早餐』系列的文章,請見下篇分享

 

試用過這麼多功能之後,終於了解為什麼Bianco破壁養生調理機去年能在德國能創下熱銷十萬台的紀錄。只要一機就能幾乎滿足你日常生活中大部分所需的用途(所以我成功遊說小志先生讓我抱一台回瑞典,而且機身保用十年算是非常有保障)。而且他的專利七星刀頭(採用日本高碳鋼材質)加上大功率馬達(一分鐘能有32000轉)真的能把食材打得好綿密細緻。就像打好的豆漿,我幾乎濾不出什麼渣,這表示全豆的營養都留在豆漿裡。下次想來試試精力湯跟濃湯的口感,試做後再跟大家報告。

 

想要知道更多養生機官方食譜請到Yotube影音頻道: https://goo.gl/Ss5dHp

養生機產品介紹:http://goo.gl/zKpNbq

全台試用櫃點查詢:http://goo.gl/Pe4oTZ

 

飛捷(菲姐)義大利生活館

-官方網站 http://goo.gl/09NCxk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goo.gl/7KRHG0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