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細火慢燉一年的新書『餐桌上的小廚師』,是我從孩子們去年學校的學習主題『Jord Växt Mat』(從產地到餐桌)延伸至家庭活動而來,可說是我跟孩子們這一年來生活的全紀錄。裡面記錄著我們在瑞典的四季日常,春日農場×夏日市集×湖水野餐×秋果時蔬,五大主題的天然手作時令料理。

按著書裡的介紹,你可以自製蛋餅皮、魚鬆、烏龍麵、優酪、鮮果冰淇淋、水果軟糖、各式鬆餅與多款免揉麵包及造型饅頭,從主食到點心都能給予孩子家人最純淨無添加的美味,書裡也設計了多款趕時間救急的烤箱、馬克杯與一鍋到底料理,就算是上班族媽媽,也能快速上菜。

除了料理本身,我最想分享的其實是我的教養心得(現在已經開始享受之前努力種下的美好,所以一定要讓大家跟我一起當個快樂好命的媽媽)。我說過自己是個『怕麻煩也最不怕麻煩』的媽媽,因為不想一輩子當苦命的老媽子,所以從孩子呱呱落地就開始執行我的『十年翹腳計畫』,而這個計劃的最核心思想便是『帶著孩子過生活』。接受孩子就是你生活中不可切割的一部份,你陪他做他想做的事,也讓他參與你想做要做的事(不管是家事或是休閒活動,當然一開始得學會視而不見、放低標準)。

三五年過去,你便會發現這些生活中的點滴,發酵成親密的親子關係,你給孩子們的愛也會讓他們擁有超乎你想像的能量。現在兄妹們可以駕輕就熟的跟我一起料理、旅遊前自己打包行李、跟著我們一起打掃洗衣折衣。在我生病疲累的時候,會體貼的照顧我,我想要挑戰自行車活動時,會陪我練車用行動表達對我的支持鼓勵。這些,是學校安親班沒有教也學不到的。書裡的幾篇專欄引言,便是分享我如何『帶孩子過生活』,以飲食為起點,再以居家佈置來感受四季會有的生活美學。

森林採菇撿果完,帶著孩子們把在學校彩繪的松果一起與楓葉及果子裝在藤籃裡,就是最自然的裝飾品

因為有感市面上適合孩子們看的食譜繪本故事並不多,所以這次我也做了個新嘗試,試著以北歐森林為背景,三枚小娃當主角,再結合食譜書中適合孩子們製作的六道食譜,撰寫了一個適合親子共讀,也適合大小孩自行閱讀的食譜繪本故事。最讓我奮期待的,便是邀請到我心儀的色鉛筆畫家~瓊文來執筆,非常幸運也很開心能和她合作,不但討論的過程中創造出許多火花,最不可思議的是我腦海中想像的圖樣都能在他的筆下活靈活現的呈現出來,相信這樣一本可愛又溫馨的小書,你和孩子一定會喜歡!

抱歉我直接從網路上截圖,檔案不夠大解析度不夠好

雖然這本書在產出的過程中經歷了些波折,也稍稍延誤的發行的時間,不過經過大家的努力,現在終於要跟大家見面囉!也謝謝出版社用心地替大家找到連我都愛不釋手的贈品,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唷!

以下是相關的購書連結:

誠品、金石堂、讀冊生活都於7/15開始預購

博客來則於7/20新書上市時可以網路訂購唷!

博客 http://goo.gl/N4kVeH 7/20上市)
(
限量附_長頸鹿型烘焙毛刷 )

■誠品 http://goo.gl/eQwYt1
(
限量附_長頸鹿型烘焙毛刷 )
金石堂 http://goo.gl/0LRaIQ
(
限量附_源味本灣黃豆/限量抽_雷赫橄1L-童趣款)
■學思行 http://goo.gl/7neKSQ
(
限量附_源味本灣黃)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