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pecified (9).jpg

現今社會雙薪家庭居多,工作忙碌的生活型態,讓大部分的家庭很難好好聚在一起享受做菜的樂趣,更別說好好地一起吃頓飯。但坦白說,不論在我幼時或是現在,『晚餐的餐桌』是我們一家人交流感情最重要的據點,疲累一天後能在餐桌前放鬆的享受美好的食物,然後開心的和家人邊吃邊聊,最重要的是還能透過親手製作的食物,守護家人的健康。這些看似平淡的日常時光卻能在心裡累積無形的正能量,我想這就是Jamie Oliver所謂的『飲食的力量』。也非常符合桂冠從「食刻」概念出發,希望傳達給消費者『食食刻刻輕鬆滿足』,找回生活中簡單幸褔感的理念。

 

unspecified (3).jpg

在瑞典準備要返台的前夕,很開心接到桂冠的來信邀約,希望我能在世貿的食品展上分享如何在假日時與朋友聚餐辦趴的小tips,以及如何在下班回家的短時間內(甚至帶著孩子)準備好營養又美味的晚餐。

 

這樣的情境,基本上就是我們瑞典的生活日常,我當然很樂意與大家分享,唯一的挑戰,是他們也希望我帶著孩子們一起到展演的現場,讓大家看看我們家下班後廚房裡最真實的樣貌。我其實不擔心孩子們跟我一起做菜,只是很難想像在面對大片群眾及攝影鎂光燈下,孩子們是否還能泰然自若。問過孩子們的意見,他們對於能『上場做菜』都表示興奮,於是便成就了這次的親子料理秀。

第一個展演Moment週末在家與親友歡聚的假日趴(第一場與料理好友Joyce)

unspecified (11)拷貝.jpg

第二場與好姐妹戀戀家

follow我的朋友就知道,在瑞典我與三五好友都會利用週末一起辦趴聚會聯繫感情。一來是瑞典很無聊(要不要這麼直接),二來是有了孩子之後,朋友間要能坐下來好好聊天,小朋友也有地方撒野放風玩耍(其實是想安全的『隔離』小朋友),最棒的聚會地點真的就是自己家裡。多年的經驗告訴我,掌握好小撇步,辦趴其實比邊聚餐邊狼狽的hold住小孩還要輕鬆容易。現在我就來分享,如何利用桂冠的義大利肉醬麵、蟳味棒、沙拉、韓式火鍋餃、芝麻小湯圓,變出一桌大人小孩都會愛、簡單又美味的party料理。

Moment2情境圖.jpg

這次Moment秀的五道料理大集合

Moment2 -焗烤義大利麵 成品圖.jpg

料理一:焗烤肉醬義大利麵

只要兩盒桂冠義大利肉醬麵加上起司絲,只要前一天記得先把肉醬麵放到冷藏退冰,接下來準備時間只要一分鐘,再放入烤箱烤10~12分鐘待表面金黃上色,就能完成餐廳級餐點,說!有沒有簡單!有沒有唬人!

料理二:沙拉壽司卷

也不知道是不是懷孕時沒胃口,就只愛壽司,讓我家小孩也狂愛壽司。壽司卷的內容其實可以依照自家喜好,清爽的小黃瓜、蘆筍,增添風味的玉子蛋捲(切長條)、蟳味棒、蝦子,或是台味十足的肉鬆,都是可以的選擇。捲壽司時我喜歡擠上一點沙拉醬,一來甜甜的可中和壽司飯的酸味孩子們接受度更高,二來能增加濕潤度更好入口(尤其有加肉鬆的話一定不可少)

Moment2 -盆沙拉 成品圖.jpg

料理三盆沙拉

沙拉的靈魂就在於沙拉醬,學會自己調製沙拉醬,就能讓簡單的沙拉菜有更多風味的變化。這次就來分享凱薩、千島及胡麻等三種中西式沙拉醬的調法

料理四泡菜煎餅

我的冷凍庫裡一定會有些冷凍食品來當我的救急食物。像是這款泡菜煎餅,用的是韓式火鍋餃,調個麵糊再搭配冰箱裡現有的蔬菜,就算臨時起意也能輕鬆上菜。

料理五紫米紅豆湯圓

我家孩子可能遺傳到我的QQ控,舉凡珍珠或糯米類製品都很喜愛。去年剛上市的小湯圓系列(有芝麻跟花生口味),用的是濁水溪糯米碾成米漿後再用古法製作,帶著米香又Q彈的口感就跟奶奶手做的一模模樣樣,而且一口一個嘟嘟好,難怪深得我家小娃歡心,在展場上一碗吃過一碗。

詳細五道菜食譜請見:

 

我自己覺得這款凱薩醬的配方拿來搭配壽司也很不賴(完全混搭風)

紅豆跟紫米前一天先浸泡,隔天用大同電鍋就能輕鬆煮的鬆軟綿密。煮湯圓的時候記得水滾再入鍋才不會把湯圓煮糊了!

 

第二個展演Moment上班族媽媽下班回家快手上菜之『十分鐘秒讚料理』

在我與比比綺綺及小羽討論這個Moment的活動內容時,沒想到他們自然地就套上我們家準備料理時的樣貌,自己開始分配工作,小比說要負責和風味噌湯,兩個妹妹說要切蘋果、小黃瓜做沙拉。雖然當時我並不確定到時他們是否會怯場,但在我說明之後孩子們依舊表示想要跟我一起上台料理,我想不如就順著孩子們的動機,也讓台灣的家長們看看廚房裡的親子互動會是多麼美好。

13501711_1034992683244869_5912001305911295263_n.jpg

或許是料理的情境就是孩子們所熟悉的,所以上台後他們自在的樣子真的讓我看了好感動

unspecified (7).jpg

比比負責的料理一~和風味噌湯

我喜歡用天然的食材熬高湯,蔬菜(洋蔥紅白蘿蔔西洋芹高麗菜皆可)、昆布或柴魚都是不錯的選擇。味噌入鍋時我偏愛用篩網過篩,是簡單讓味噌化的均勻的方式。味噌湯裡的食材,也端看個人喜好。芙蓉豆腐跟各式菇類是我家孩子的心頭好,要更豐富一點,加些蔬菜魚肉類跟火鍋料,小小一鍋就能有大大的滿足。

Moment1 - 沙茶魚餃麵 成品圖.jpg

料理二:沙茶魚餃乾麵

通常比比要去練球,或是我要去健身房的日子,我都會選擇簡單又能快速上菜的料理,像是什錦粥、乾拌麵或是炒飯都是常見的菜式。雖然簡單快速,我還是會堅持『有菜有肉』然後最好有『五色食材』的料理原則。像這道魚餃乾麵,魚餃皮是百分百魚漿製作,內餡是絞肉,就有兩種肉類的蛋白質,邊邊的配菜可以依照時令汆燙高麗菜、青江菜或是大陸妹、茼蒿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料理時我也很愛一菜二式,多個小步驟,就能同時製作出大人與小孩版的料理。像拌麵的沙茶醬汁,我就會先調好醬油香油烏醋,分裝兩碗後才在最後的步驟加入沙茶醬與辣椒,這樣就能同時滿足無辣不歡的我們,與適合小孩吃的口味。

unspecified (8).jpg

料理三:華爾道夫沙拉

有時不想動鍋炒菜或氣候太炎熱時,沙拉是很好的選擇。要讓不愛吃青菜的孩子大口吃菜,可以先從他們愛的食材開始,像蘋果、小黃瓜跟葡萄乾是大部分孩子所喜愛的,然後魚目混珠地搭配一些像是西洋芹、甜椒生味較重的蔬果,拌上沙拉醬增添甜味(當媽媽的第一課就是要心機重,哈!),再使出最厲害的一招『讓孩子們自己動手製作』,通常他們都會開心地吃下自己準備的料理。

詳細的食譜內容如下:

展演完,就是開心的聚會時間囉

unspecified (15).jpg

謝謝當天來現場與我們同歡的兩枚讀者朋友

unspecified (6).jpg

還有超親民的王總經理

unspecified (19).jpg

我相信,透過這樣的分享示範,大家應該更有概念怎麼用簡單快速的方式,為家人準備營養又安心的餐點,也期盼這樣的分享,能讓大家找回原本就該存在生活裡簡單的幸福。

更多桂冠食譜:http://bit.ly/28L4vfS

 桂冠輕鬆生活FB https://www.facebook.com/laurel.hmr/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