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太概就是瘦子小志先生人生中體重的巔峰(62公斤,蘿小姐孕期時隨便都能超越他),你們說逼不逼死人

從學生時代起,小志先生就是一直維持清瘦的體型,尤其骨架小的他有著天生的優勢,就算多長幾斤肉在身上也看不出什麼端倪。所以大學時我總要不時注意自己的體重,否則一貪嘴很容易就比他還『穩重』(我從小體重就一直伸縮自如,暑假前後可以差距6-7公斤,現在也是,每回台灣一趟都是多帶五公斤的肉回來)。不過也還好,瘦子老公除了餐桌上挑惕並不太管我的『體型』,所以就算密集生小孩又自暴自棄自認這輩子注定是胖子的那幾年,他也沒多說一句。

 

只是,萬萬沒想到,體型跟爸爸一樣清瘦又骨架小的比比,有審美概念後,開始嚴格的要求老媽keep fit。還記得生完小羽後約莫一年,和他一起洗澡的時候,他只問了我一句『媽咪你肚子裡還有Baby嗎?』一確認沒有鬧出人命,就開始瘋狂拍打我的肚子,說看能不能把我肚子打小一點。逛超市的時候,除了關注食譜書,還會要求我買健身鍛練的書籍,說他喜歡我線條漂亮的樣子(驚!身邊時時有個魔鬼教練!)。這次回三月台灣,原以為奔波勞累加上吃素會瘦上一些,沒想到就壞在我天天一兩杯珍奶,一個半月沒量體重的結果就是,一回到瑞典眼尖的比比馬上發現我胖了(不只目測還用手測,真殘酷),站上體重機後驚覺,我竟又回到生完小羽的體重。

寫輕斷食書時我曾分享,因為知道怎麼健康瘦下來的方法,所以現在對於自己『只要不忌口就容易爆肥』的超彈性體質比較坦然心安。原本打算回來瑞典後要開始輕斷食(這幾年我都是過完農曆年開始輕斷食,到五六月剛好能輕盈的穿回夏衣),結果才開始執行就因為孩子們太想念媽媽的味道每天都來『指定菜』,我又因為趕稿沒多餘時間準備兩種食物,於是便耗著無法徹底執行。這時剛好順勢來體驗從台灣帶回來的健康食品:優青素。

IMG_1754.jpg

這支花了五年時間研發實驗才得到健康食品標章認證(小綠人標誌)的優青素,其主要成份有:藤黃果萃取粉末、青咖啡豆萃取粉末及膠原蛋白等。是通過動物實驗認證,為台鹽第一支不易形成體脂肪的健康食品,再搭配百萬口碑推薦的茗模雙纖素助排便!

IMG_1937.jpg

這支有助於體內環保促進新陳代謝的茗模雙纖素,主要成份為綠茶萃取物,

以及山茶花種子萃取物和山苦瓜萃取物等,

含膳食纖維,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使排便順暢 。

model_02_650x650.jpg

還得到日本六項特選專利,超級威

 

 

1164e58662005056b75b3f.jpg

優青素每一成分控管,也是第一家推行全食品品履制度,安全又安心

我常掛嘴邊的名言是『吃比瘦更有福』,但心裡還是有那麼丁點兒怕自己胖(真的嗎?應該看到美食瞬間就腦波弱了吧!),但除了運動跟輕斷食(或少吃,但無法持久),我還沒有試用過健康產品(更別說減肥藥了,我雖然怕胖但更怕死,哈哈哈!),不過在研究過報告後,這兩樣產品都通過嚴格的認證把關,的確可以放心的食用。

IMG_1934.jpg

從五月三號開始到五月十四號體驗的這十二天,除了固定一週運動兩到三次(每次四十五分鐘的有氧運動),及睡前做平板支撐(其實應該天天兩分鐘,但是常常累到昏倒所以平均兩三天做一次),我幾乎正常飲食(早晚跟著家人吃,午餐自己簡單煮輕斷食常吃的味增蔬菜拉麵或泡菜豆腐煲吃),然後午晚兩餐搭配雙纖素及優青素食用。這樣下來的使用心得是,每天的便便都變得很順暢,而且肚子的那層肥油,在小比的手測下終於得到『Godkänt』(表示通過的意思,不過嚴格的他依舊不忘叮嚀我要繼續保持),體重終於又降到55開頭,體脂則又回到19(希望能在回台灣前瘦到53,這樣我才又有大吃大喝的扣達)

相關的輕斷食飲食可參考這裡的介紹

尤其是在大口享用高熱量食物後,感覺特別明顯。(以前在吃大餐後的隔天,總覺得肚子特別有負擔,現在則沒特別明顯感覺)

當然要有勻稱健康的體態,光靠健康食品絕對不可能,若能運動、飲食及健康食品的相互搭配,相信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以下我也一併介紹飲食及運動的部分。我自己覺得對鍛鍊核心肌肉群很有效的兩個簡單運動分別為:平板支撐及看電視實可做的沙發運動

IMG_1935.jpg

馬甲線是很多人一直渴望能達到的健身目標,也是女生性感指數的標的。就因為經歷過上面所說小比瘋狂拍打我『大腹』的窘境。因此開始輕斷食後,找回馬甲線也是我立下的第一個目標。腹肌訓練其實重點不在於反覆多少次,而是動作的正確性,才是鍛鍊出腹部彈力的秘訣。

最常被拿來訓練核心肌肉群的動作就是肘撐平板支撐(plank,可鍛鍊腹肌、背肌,訓練軀幹穩定度,而且每天只要12分鐘,持續一兩個月就能看出效果

做法: 

  1. 身體朝向地面腳尖著地
  2. 手肘置於肩關節正下方、屈肘成90度,將身體撐起
  3. 依個人能力持續約30秒到1分鐘後休息,可做23組。記得肩膀和頸椎放鬆,注意力放在腹部收縮

IMG_1936.jpg

腰部掛在褲腰頭外油油的一圈游泳圈是產後媽媽最常有的痛,而且腰圍過大也是健康的警訊。藉由仰臥側腹肌運動,不僅可燃燒你的腰部脂肪幫助你擺脫贅肉,而且這個動作不管是看電視躺在沙發上或是睡前躺在床上,花3-5分鐘就可完成側腰部兩邊肌肉的鍛鍊。

做法:

全身平躺後,雙腳屈膝併攏往左倒

右手抱住頭,左手放在右側腰部的位置

上半身往前傾,讓右手手肘往膝蓋的方向前進

感覺到側腹再用力的時候,再往回躺下

記得向上的時候吐氣,往下的時候吸氣

每次10-15下後就可以換另一邊做

 

詳細輕斷食的介紹食譜也可以一併參考

以上分享希望大家都能瘦的健康又漂亮!

還有還有,這次台鹽提供一組茗模雙纖素要給蘿小姐的讀者體驗

有興趣參加抽獎的朋友

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我也想要有享受又享瘦的美麗人生』

就有機會得到獎品唷!
 

PS.本文為個體驗之成果,每人的體質、飲食習慣、作息及運動量等會有所不同,效果也會有所不同唷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