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74拷貝.jpg

早在六年前,豆漿機都還未在台灣上市,我就透過綺綺的乾媽從淘寶買了我的第一台豆漿機,那時終於擺脫煮上一鍋豆漿要花上三小時的磨難,唯一讓小志先生挑剔的便是豆漿機煮好的豆漿得再加熱一次才能去除生味。

 

兩年前,綺綺乾媽又約了我買了新一代的九陽豆漿機,不但功能更多,煮出來的豆漿既濃郁又毫無生味(煮好五分鐘後我測過溫,溫度還維持在104度C),自此,它便成為我們家不能或缺的好幫手。不管是準備孩子們口中讓他們聰明長高的黑色ㄋㄟ ㄋㄟ (我用黑芝麻、黃豆、黑豆、杏仁與核桃所打的堅果豆漿),或是我這個台妹愛的花生米漿、杏仁核桃露都靠它搞定。若是家中有親友來訪,我更會在早上起床弄早餐的同時,按下電源在一旁現打豆漿。現打現喝20分鐘就搞定(感覺早餐一整個健康又高級),又省去裝罐冷藏要喝得再加熱的麻煩。

 

這次回台灣,在準備蘿老爸中風後復原期的餐點時,我便跟蘿老媽提到,或許可以購入一台九陽豆漿機,來省去許多製作的時間,更能讓爸爸餐餐都吃到現做的餐點。沒想到就在這時接到momo購物台的食譜設計邀約。

IMG_2523.jpg

收到產品開箱研究功能時,發現新一代的九陽豆漿機,機身設計更輕巧,功能又更強大(產品含機身機頭、電源線、過濾杯、過濾網、乾豆量杯、清潔刷、清潔布、保證卡、說明書跟一本食譜)

 

功能按鍵非常清楚明瞭,選擇到你要的模式,按下啟動就能開始料理,連對操作機器向來有無名恐懼感的蘿老媽也覺得不可思議的簡單。

 

新一代的豆漿機,能雙預約時間及溫度,除了原先的熱飲功能(豆漿五穀漿),細部功能又分更多,要製作副食品、濃湯、各式粥品都沒問題,而且一樣一鍵搞定。此外還多了個『蔬果汁』(可打精力湯,常溫飲的選擇)跟我最想嘗試的『豆花』功能(這次沒機會,下次一定試)

 

因為剛恢復進食的蘿老爸,只能吃流質的食物,加上小志妹也想試試用豆漿機做副食品所以這次我就以濃湯、副食跟營養五穀三個功能來嘗試設計食譜

 

第一道~香濃南瓜濃湯

濃湯中,就屬南瓜濃湯跟玉米濃湯深受我家孩子喜愛,雖說一次煮多一些,可作為燉飯或義大利麵等菜式變化,但每每總要炒過煮過再用果汁機打,口感若講求細緻的話還要再過濾去渣,的確相當耗時費工。這次看到有『濃湯』的功能,毫不猶豫的第一道料理就來試試。

IMG_2765拷貝.jpg

果然就如它主打特色之一~『超微精磨技術,食材磨得更細,營養釋放更極致』所說,煮好的南瓜湯口感綿滑細緻完全不需要過濾也不會喝到渣渣感,所有食材的營養都喝進去了。

  • 材料
  1. 南瓜250g
  2. 紅蘿蔔80g
  3. 洋蔥1-4
  4. 蒜頭34
  5. 培根3片(可省略)
  6. 鮮奶600g或量杯六杯
  • 做法
  1. 起油鍋,爆香洋蔥跟蒜末(可用奶油爆香)
  2. 接著放入南瓜丁跟紅蘿蔔丁拌炒(多這兩個步驟會讓濃湯更香濃,如果要做給寶寶吃,則可省略直接把所有食材放入)
  3. 將步驟2與鮮奶一起放入九陽豆漿機中,選擇濃湯的功能,按下就等著收成享用。

九陽豆漿機-002.jpg

第二道~黑木耳桂圓紅棗露

IMG_2701拷貝.jpg

這道黑木耳桂圓紅棗露可說是我們家『喝的膠原蛋白』,而且也成功地讓小志先生開心地把黑木耳吃進肚。以往的做法比較麻煩,要先把黑木耳、桂圓及紅棗一起先加水煮熟,放涼後再放入果汁機中打,要是果汁機刀頭不夠利,還需要再過濾去渣。現在只要一指就能從煮熟到打成黑木耳露,成品非常細緻順滑,而且約莫二十分鐘就能搞定。

  • 材料
  1. 乾燥的小黑木耳10g (泡開後約90-100g
  2. 紅棗去籽約20
  3. 枸杞一把
  4. 桂圓20g
  5. 冰糖適量(我大概加50-60g,甜度請依個人喜好斟酌)
  6. 1000cc

  • 做法
  1. 將木耳及桂圓分別用溫水泡開、紅棗去籽,與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中
  2. 加入水,選擇副食的功能,按下就等待收成,煮好後加入冰糖即可享用。

第三道~堅果藜麥糙米漿

IMG_2693拷貝.jpg

我其實很愛米漿,不過在瑞典買的泰國品種花生,炒不出台灣花生的香氣,口感也比較生硬。所以後來打米漿的時候,我多半用芝麻跟腰果來取代花生。這次的米漿,除了用糙米,還嘗試用了近年來很流行的super food~藜麥。打好的堅果藜麥糙米漿,不加糖就已經非常香濃好喝。

九陽豆漿機-001 拷貝.jpg

  • 材料
  1. 糙米2/3
  2. 藜麥1/3
  3. 腰果2-3大匙
  4. 黑芝麻粉1大匙
  5. 加水到最高水線(1300ml
  6. 冰糖適量

 

  • 做法
  1. 糙米與藜麥洗淨後瀝乾水分放入豆漿機中
  2. 加入腰果跟黑芝麻粉,再加水至最高水線
  3. 選擇『營養五鼓』的功能,按下啟動約莫二十分鐘就能享用

IMG_2736.jpg

在料理及居家生活上我還蠻倚重,一我大多喝溫熱水,也常泡茶咖啡。再在料理上,多需要汆的步或是煲湯、麵時,也都需要煮的沸水,所以房的料理台上一定少不了一台。最近九陽剛上市的新品~快煮,粉嫩的色系雅的外型上就打中我的少女心,放在裡擺著都目(料理更是需要像1.5升的大容量才,可外兼具)。

選購燒壺時,我最重的就是內鍋是否鏽鋼,九快煮壺從內壁、嘴、壺蓋全都是雙層304鏽鋼,耐高不怕放有毒物。再就是防(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之前手臂上不知道被了多少疤),它的雙層燙設計你不用心自己或孩子不小心被燙傷。而且又有自動斷電的功能,整體設計既安全又省

 

現在買豆漿機就送靜音快煮壺,想知道更多產品介紹請見這裡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