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2拷貝.jpg

上次為Green & Safe設計第一套春日Brunch套餐後,

我便很喜歡他們的食材,感覺得到那份精挑細選的心意,

食材吃得到新鮮,也因為新鮮,所以就算是品嚐食材的原味也相當美味可口

上次的有機彩色蘿蔔,跟這次的黃色有機蕃茄,

什麼佐料都不沾的直接吃,就能讓人一口接一口

 

這次再為他們設計第二套春日Brunch套餐,

概念是來自於有次在西班牙度假時,飯店裡令我難忘的早餐。

 

那間度假飯店的早餐樣式不算多,但是道道都是經典。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讓你佐棍麵包的配料。

一瓶橄欖油、一罐海鹽,跟這次我示範的番茄肉醬。

 

當時,只是沾著橄欖油與番茄肉醬吃,就讓我嗑掉了一大籃切片棍麵包

(是,我是吃貨從不需掩飾!)

IMG_2656拷貝.jpg

Green&Safe引進的這款Bridor迷你法國長棍,

是手工製作口感非常有嚼勁,

切片後很適合當finger food,沾著肉醬跟太陽蛋吃,好滿足。

而且這次用肉絲抹醬來製作番茄肉醬,省去了不少燉煮的時間,滋味相當美妙。

若是犯懶,直接當抹醬使用也是非常適合懶人的早午餐選擇。

 

  • 材料
  1. 法式肉絲抹醬4-5大匙
  2. 洋蔥1/4顆切丁
  3. 小番茄6-8個切小丁
  4. 番茄醬2大匙
  5. 九層塔或迷迭香適量
  6. 調味料:鹽巴、黑胡椒、起司粉適量
  7. Bridor迷你法國長

永豐餘-005.jpg

 

  • 做法
  1. 起油鍋,爆香洋蔥丁
  2. 加入蕃茄丁拌炒,到出水軟化後,加入肉醬拌勻
  3. 接著加入蕃茄醬跟調味料
  4. 將部分肉醬移開,留出鍋邊的空位打入雞蛋,待雞蛋煎至喜歡的熟度,即可撒上香草起鍋佐棍麵包食用

IMG_2665拷貝.jpg

要是夏天藍莓覆盆子盛產,我們家都會去森林多採些回家存在冷凍庫裡,

隨時要做派,要打優格,要做果醬,都很方便。

冷凍莓果配上希臘優格只要比例上調整,成品就會有不同的口感。

莓果份量多一點再加根冷凍香蕉,打起來就像是優格冰淇淋

減少莓果的用量再加一些鮮奶,打起來就又會像是優格奶昔或是優酪乳,

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嘗試。

這次我打的濃度會比較類似水果優酪,選個漂亮的小缽裝成一小份,

再用莓果與楓糖雪花脆片當topping,光看就好療癒。

我很享受用勺子挖著吃的時候,

雪花脆片在嘴裡ㄎ ˊㄎ ˊ叫然後甜蜜蜜的化開的那個瞬間。

(如果說酸酸甜甜就像談戀愛的感覺會不會太老套,哈哈!)

 

  • 材料
  1. 冷凍野生有機藍莓一大匙
  2. 冷凍覆盆莓一大匙
  3. 香蕉一條(可省)
  4. 希臘優格一罐
  5. 鮮奶5-6大匙
  6. 楓糖雪花脆片適量

永豐餘-003.jpg

  • 做法
  1.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果汁機或用mixer打成奶昔狀,佐上楓糖雪花脆片、莓果即可享用

IMG_2669拷貝.jpg

吃到過真正好吃的食材後,我反而越來越愛品嚐它的原味(或是選擇比較清淡不搶味的佐料)

這盒有機黃色小番茄真的好好吃,第一次讓我覺得自己以前『吃番茄一定要沾梅子粉』的做法是暴殄天物的行為。

所以,沙拉醬的部分,我挑了金桔味的日式風味醋,清爽也相得益彰。

  • 材料
  1. 有機沙拉葉一盒
  2. 有機小番茄1/3盒對切
  3. 蘋果半顆去籽切丁
  4. 喜歡的沙拉醬汁適量

 

Green&Safe粉絲團:https://goo.gl/1wAQq6

Green&Safe購物網:https://goo.gl/TwHJb2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