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汁叉燒飯4.jpg 

瑞典人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或習俗),

很多家庭都會在星期五小週末這晚全家一起製作Taco來吃

(問朋友為什麼會是墨西哥捲餅他們也說不上原因)

上了學的孩子甚至會討論,他們各家的Fredag Mysig是什麼

(Fredag Mysig簡單說就是跟家人一起吃喝看片子的COZY時光)

而今天又是孩子們超期待的小週末

這天的晚餐不一定要豪華,但一定要是孩子們心坎裡的最愛

最讓孩子雀躍的便是晚餐後的家庭電影院

我們會和孩子一起挑選一片想看的影片

然後孩子們張羅客廳區,我負責準備配電影的零食

通常不是焦糖爆米花薯片,就是珍奶蜂蜜蛋糕

現在聖誕節到了又多了路西亞貓咪這個冬天才會吃的麵包

今天颶風來襲,聽著三層氣密窗喀喀作響強風呼嘯

躲在家的我有種彷若在台灣放颱風假的幻覺

小志先生體貼我攬下接三名小娃放學回家的活

就是怕原本已有風寒症狀的我外出又使病情加劇

那就做這道COMFORT FOOD回報吧!

(除了叉燒,還有我自製的泡菜及桂花蒜香口味的香腸)

蜜汁叉燒飯3.jpg 

鹹香中帶甘甜的蜜汁叉燒一直是我們家餐桌上容易被秒殺的料理,

很多朋友想要嘗試卻礙於家中沒有烤箱,

其實用大同電鍋搭配炒鍋,

先煎(鎖住肉汁)後蒸(熟成均勻不易燒焦)再收汁上色,

也能達到烤箱的效果唷!

一、材料

1.梅花肉或豬里肌500g

2.醃料:李錦記叉燒醬3大匙、蜂蜜或麥芽2大匙、蠔油2大匙、米酒(或玫瑰露)2大匙

3.蒜2瓣

二、做法

1.梅花肉與醃料、蒜末醃漬一晚

(我買不到厚度恰當的梅花肉,所以用肉片捲成肉條再用棉線綁好)

2.將醃好的梅花肉入鍋煎到兩面金黃

3.接著連醬帶料放入大同電鍋內鍋中,蓋上鍋蓋,

   外鍋放2杯水,按下電源,等電源跳起,把整塊豬肉取出

4.平底鍋中放少許油,燒熱後倒入內鍋的醬汁,

   小火煮至稍微濃稠厚,放入蒸好的梅花肉,兩面煎至收汁上色,即可切片享用

蜜汁叉燒.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