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蘑菇烘蛋  

 

 

昨天與朋友們及小羽,跟著我們這個城市裡蘑菇俱樂部的老師們

去了一趟森林蘑菇探險之旅

自從去年到小志先生同事家的森林裡(沒錯,他們有自己的森林跟湖)

跟著主人家採了許多美味的雞油菌菇後

就開始迷上這種森林『尋寶』的活動

繼夏天在森林裡採收著藍莓、覆盆子、越莓,

緊接著在秋天上場的就是各式各類的蘑菇

更是有打獵執照的人們,打糜鹿、山羊等野味的季節

我也是來瑞典後才開始慢慢學著享受著大自然在四季更迭中所帶給我們的美好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那天的採菇課程及自己學到能辨認的幾種美味

 

昨天採完菇後,我又接著去上Zumba課

一來這是我這一年來找到讓自己紓壓的方式

跳到揮汗淋漓後再去烤箱桑拿,彷彿壓力都隨著汗水釋放出身體外了

回家後又大吃了一頓(我發現每年入秋我都特別會暴飲暴食+酗甜點)

小比約我要洗澡時,我卻因為太撐起不了身

這小子嚴肅的對我說:『媽咪!你要注意喔!我看你的屁股又大一公分了』

我則是很受不了的回他:『親愛的!你比你爸管的還嚴耶!有沒有這麼誇張』

只見他認真的回我:『告訴你,我可是很嚴格的!』

(只差沒說:I am watching you)

好吧!既然小子提醒,今天就來恢復一下輕斷食吧!

 

 

烘蛋類料理應該是我剛實行輕斷食期間的心頭好。

不但容易上手,而且變化多元。

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入鍋稍微炒過,再加入打散的雞蛋液,

然後放入烤箱烤10分鐘就能輕鬆完成。

南瓜、高麗菜、節瓜、馬鈴薯、新鮮的菇類都可以是選擇。

大力水手最愛的菠菜被稱為蔬菜之王,

不但蛋白質含量高維生素A也比紅蘿蔔還多

所含的葉酸能維持大腦血清素的穩定,讓人情緒穩定愉悅。

有研究顯示,30g的菠菜相當於吃1.25g的維他命C

熱量又很低,所以也很適合選做輕斷食的食材。

 

菠菜蘑菇烘蛋(245卡)

一、材料

1.     小型洋蔥半顆切末

2.     蘑菇2朵切片

3.     嫩菠菜葉1

4.     雞蛋2

5.     橄欖油一小匙

6.     鹽巴及胡椒適量

 

二、做法

 

1.取一不沾鍋,加入橄欖油後,爆香洋蔥末 

2.待洋蔥炒至透明,加入切片蘑菇 

3.接著加入菠菜葉稍微拌炒 

4.加入打散的雞蛋液及調味料,待蛋液約五分熟時,移至烤盤,接著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10分鐘(或蛋液凝固)。即完成。 

0325蘑菇烘蛋+泰式烤雞沙拉

更多美味輕斷食餐請見新書《享瘦也能享受的70道美味輕斷食餐》

集結了最具人氣的電鍋、燜燒罐、鑄鐵/平底鍋、烤箱及玻璃罐料理 

包括鍋物.排餐.沙拉.粥飯.麵食等少油健康食譜 

美味輕斷食餐-立體書(1).jpg  

博客來:http://goo.gl/b189sz
金石堂:http://goo.gl/TbX0Y0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