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3  

這星期,我和小比綺綺一同參加了縣政府舉辦的親子研習。參加前原以為是因應暑假而辦的親子活動,所以腦袋裡就自以為是帶孩子們去彩繪雨傘。直到主持人說明研習目的是要教導大家理財開源,然後在請來的講師秀出家私頭時,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今天是要來學縫製雨傘。主辦人還說有興趣的人研習之後便可登記接單在家代工以增加收入。

 

這讓我想起唸小學時正是台灣家庭代工產業最為輝煌的年代,那時我們家儼然是個小型的代工廠。每天放學後最期待的是爸爸騎摩托車載著我到附近的農村收貨,收貨結束總會有一小段空檔,他就會帶我到鄰近的地方玩耍。其中我私心最愛的就是曾祖父家附近的一條小溪。溪水冰涼清澈是個適合小孩玩水的聖地,還能讓我「摸蜆仔兼洗褲」,如果當天手氣好的話,晚上就有現撈的蜆仔湯可以喝。

 

隨著家裡的經濟好轉,我少了夏日裡可以摸蜆仔的樂趣,但媽媽奶奶依舊會在蜆仔肥美的時候買上三五斤回家,洗淨吐沙然後瀝乾放入大同電鍋中,製作家庭版的蜆精。方法雖然簡單,但卻有補精益氣養肝又消除疲勞的功效。那天帶孩子們回娘家時,看到流理台裡泡著水吐沙的蜆仔,不禁會心一笑一股暖意湧上心頭。飯桌上這碗乳白香醇的蜆精,代表的是媽媽幾十年來不變的愛與照顧。

 

現在大同電鍋歡慶55周年,邀請大家煮出記憶中媽媽的味道。可以用大同電鍋示範料理或是用圖文影音的形式呈現與大同電鍋相關的故事。

活動時間:2015/07/16(四)~08/15(六)23:59止

活動辦法:請參考大同電鍋官網詳細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22309157971188/

活動獎項: 大同最新上市6人份智慧AI電鍋(14名)

一、材料

1.    蜆仔三斤

2.    外鍋水2米杯

二、做法

1.    將蜆仔洗淨後,泡水吐沙

2.    將吐沙過的蜆仔用水沖洗後撈起瀝乾

3.    將蜆仔放入大同電鍋的內鍋中,外鍋放2米的水,蓋上外鍋蓋並按下電源

4.     電源跳起後,再悶10分鐘,然後即可撈起全部的蜆仔,剩餘在內鍋底部的即是濃醇的蜆精。

最近更新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