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薑黃香料飯.jpg   

一直都覺得小志先生應該上輩子燒好香,不是因為娶到我(哈哈!雖然很想柔性洗腦他這麼說),而是來瑞典求學的這段時間,有個待他如子的指導教授,還有個跟他亦師亦友的小老闆。我們常笑說他的小老闆上輩子應該是亞洲人,所有瑞典人愛的傳統菜餚甜點對他來說好比是浮雲,倒是那些瑞典人不一定喜歡的亞洲菜,他卻能跟我們一起歡樂的享用。而他的日本老婆,一直是我料理上交流的好朋友。說也奇怪,從他那我倒是沒怎麼學到日本菜(如果有也大概就只有這個手工烏龍麵吧!)或許是旅居國外多年(美國、瑞士、瑞典)所以飲食習慣也變得fusion無國界。我們愛到彼此家中一起料理學習新菜色,多年下來也『以菜易菜』了好多回。

 

墨西哥起司雞肉餅(Cheese Chicken Quesadillas是我沒想過在離開墨西哥後,在自家餐桌上也能端出的一道菜餚。印度的薑黃香料飯及咖哩牛肉餃,也是某次在他家的『印度之夜』,讓我重溫了多年前在小志先生印度同事家嚐過的迷人風味。 

 

來了瑞典,超市裡的異國香料比起台灣容易取得許多,餐館的選擇又不像在台北時那麼多元。於是香料架上的瓶瓶罐罐越來越豐富,五顏六色的Pepper及辣椒、荳蔻、薑黃、茴香、孜然、丁香、月桂葉……琳琅滿目到除了當調料也變成廚房裡的裝飾品。而薑黃,則是在我輕斷食開始研究食材本身的特性及營養價值後,才發現它的好。 

 

薑黃素是印度咖哩呈現漂亮金黃色澤的主要來源,被人類使用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在中國及古印度都曾使用薑黃來調節身理機能,滋補強身。

薑黃蜂蜜水.jpg   

我本來早上都會習慣喝杯蜂蜜檸檬水,了解到薑黃的好後,現在又多了薑黃肉桂蜂蜜水的選擇。  

 

 薑黃香料雞肉飯.jpg  

一、             材料

1.     大雞腿2隻切塊

2.     洋蔥一小顆

3.     蒜頭4-5瓣

4.     奶油3-4大匙

5.     肉桂條1條

6.     月桂葉3-4片

7.     調味料:薑黃粉1小匙、咖哩粉2小匙、鹽巴適量

8.     泰國米或印度米3米杯

9.     水或雞高湯4米杯

10.葡萄乾適量

11.烤香杏仁適量

二、             做法

1.     熱鍋融化奶油後,放入洋蔥、蒜末爆香(可以吃辣的還能放點乾辣椒)

2.     接著放入切小塊的雞腿拌炒,將雞皮的油煸出

3.     接著加入薑黃粉及咖哩粉炒香

4.     把洗淨的白米倒入鍋中一起拌炒均勻

5.     加入水然後再拌勻,等待水開始冒泡,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煮18分鐘

6.     時間到後開蓋加入杏仁跟葡萄乾拌勻,接著蓋上蓋再悶5-8分鐘即完成

薑黃雞肉飯.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