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圖1.jpg  

讓蘿小姐懷念的大學住校歲月,大概就是再晚都能覓食的師大夜市及一出宿舍口的那攤飲料店,也是從那時便開始了我每日一杯手搖飲料、瘋狂酗珍奶的日子。上次回台灣時剛好歷經塑化劑及三聚氰胺的食安風波,因此被養生的蘿老媽嚴格限制了我的私房樂趣。這次,好不容易又捱了兩年盼到了暑假可以回台當公主的日子,偏偏近來又有了手搖飲品店茶葉農藥含量超標的新聞(我可以預見被蘿老媽要求徹底跟手搖飲料保持安全距離的景象淚奔......)

 

還好我們家到夏日就會變身台式冰果舖不像瑞典人只會用冰淇淋歡度夏天,實在是太無趣!),天天都有不一樣的新鮮飲品上架。最近天氣大好,曬在身上暖呼呼的陽光召喚我該請出搬家後就壓箱底的果汁機。剛好這段日子迷上隔夜冷泡燕麥,咖啡、香蕉、楓糖是我愛的組合之一。腦筋一轉,把同樣的食材拿來製作成咖啡燕麥奶,再搭配上自製的咖啡凍及椰果,就變成我們家的健康手搖飲料~雙Q咖啡燕麥奶。還記得第一次試做,因為太陶醉,試喝時沒留神一口氣就喝光兩杯,開心地把小志先生的那一份也不小心喝光。只好帶著愧疚,立馬加量製作獻給我家老爺(其實是自己又想『順便』再喝一次,哈哈!)。小志先生嚐過後大為讚賞,笑著說他可以把『雙Q百香綠』從他回台必吃的美食花名冊中給刪掉了!

咖啡粉.jpg  

還記得小志先生拿到博士後的『畢業旅行』,我們帶著孩子們的阿公阿嬤祖孫三代一同去了一趟布達佩斯,當時蘿小姐在城區租了一層小公寓,有個小巧的廚房可以弄弄簡單的早餐。為了準備簡易的早餐,我們便上超市採買麵包水果及尋覓適合沖泡的咖啡茶飲。身為外貿協會會員的蘿小姐,一眼就看上架上包裝精美的大衛杜夫咖啡(DAVIDOFF),買回去嚐過後我跟小志先生一致都認為即溶咖啡能有這樣香醇不酸澀的口感實屬難得。一般市售的即溶咖啡,除了沒有咖啡該帶有的香氣外,嚐起來也多酸澀苦口(喝咖啡前能先感受到咖啡迷人的香氣也是種享受),別說單喝,連加工拿來製做甜點(像提拉米蘇)效果也大打折扣。因此,那趟畢旅的初體驗後,它也成了我製作咖啡系飲品跟甜點的好朋友。現在就趕緊來看看我近日的新歡~雙Q咖啡燕麥奶怎麼製作吧!

成品圖3.jpg  

 

一、             材料

1.     熟香蕉1

2.     鮮奶400cc

3.     燕麥3大匙

4.     香草粉少許(可省)

5.     大衛杜夫(DAVIDOFF)義式57咖啡粉2-3小匙

(我用ESPRESSO咖啡做咖啡凍,更能凸顯風味)

6.     楓糖漿1大匙(用量可依照香蕉的甜度及個人喜好調整)

7.     咖啡凍:水250cc、大衛杜夫香醇咖啡粉2小匙、白砂糖1大匙、蒟篛粉15g

        (甜度請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蒟篛粉每個品牌用量不一請依照外包裝指示)

8.     椰果適量(不想買現成的就用椰子汁製作,方法同咖啡凍)

 

 

 

二、             做法

咖啡凍1.jpg  

1.     製作咖啡凍:將大衛杜夫香醇咖啡粉加入90度C的熱水中攪拌拌勻

咖啡凍2.jpg  

 2. 製作咖啡凍:接著加入砂糖及蒟篛粉攪拌均勻,加熱到煮沸後約一分鐘

         即可熄火

咖啡凍3.jpg  

3.製作咖啡凍:接著把咖啡液倒入方形的玻璃皿中,冷卻至凝固

咖啡凍4.jpg  

4.製作咖啡凍:將已結塊的咖啡凍取出切成小丁狀備用

咖啡燕麥奶1.jpg  

5. 將鮮奶倒入果汁機中,加入燕麥

咖啡燕麥奶2.jpg  

6.再加入大衛杜夫義式57咖啡粉、切小塊的香蕉、及香草粉、楓糖漿,

      高速打1-2分鐘 即可倒入玻璃杯中

成品圖2-2.jpg  

7.食用前,加入適量冰塊、椰果及自製的咖啡凍即完成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