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6  

坦白說,從小就活在用『聚餐吃喝』來聯繫情感的大家庭裡,大啖美食一直是我犒賞自己或是撫慰自己的方式。加上以前的運動量大,肌肉多體脂肪低,容易會有自己吃不胖(或胖了很容易瘦回來)的錯覺,總是灑脫的把『減肥是明天的事』掛在嘴邊。所以當自己決定要實施輕斷食前,沒有真正減肥實戰經驗的我(更正確的說法是沒有決心毅力堅持減肥),心裡其實有很多擔心跟焦慮。一方面怕捱不過『飢餓』的感覺而跪在我們家冰箱前舉白旗投降。另一方面,又覺得為了健康而拿掉生活中最美好的部份會不會太自虐,但既然當時敢豁去出的在部落格2014年,許自己一個青春美好的我一文中宣示要瘦回生小比前的體重,加上持續運動以快三個月又不見成效,只好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放手一搏。

 

花了一些時間,開始研究食材的熱量以及營養成分,以及所謂『好的食物』,接著就開始設計要做給自己吃的食譜。既然從小就是吃貨,輕斷食餐也一定要兼顧賞心悅目及美味,才不會心理上覺得這是自虐行為。第一次執行的感覺,除了身體會不斷發出訊號告訴你要喝水,讓整天攝取的水份比平時多很多外(平時我喝的水應該都不足量),並不覺得自己有餓到抓狂的感覺。或許是我挑了一個最容易入門的方式~維持午晚餐進食(中午攝取約200大卡,晚餐攝取約300大卡),然後也從自己喜歡又好做的菜式像是烘蛋、歐姆蛋,以及百吃不膩的口味如印度咖哩跟韓國泡菜下手。試過幾次,蘿老爸跟蘿老媽在一旁看了常忍不住說『怎麼輕斷食還吃這麼好,不然我下次跟著你吃看看好了』。而我自己,也很享受輕斷食後那種身體輕盈、輕鬆的感覺,甚至會開始期待下一次斷食日。(更多輕斷食的食譜介紹請見這裡

 

去年三月到四月連續一個月執行的成果,除了生完小羽後一直『維持』很好的體重終於降了6公斤,氣色精神也變得更好,甚至有朋友說我看起來比以前更年輕。而那些自己很喜歡就算穿不下也帶來瑞典又等不到自己瘦到能套上的衣服,原本打算在搬家前要資源回收。現在,又輕鬆的套上,讓我又重現自己年輕時的體態。雖然8月之後因為忙著搬家及整理中斷了輕斷食,但體重也一直維持在瘦下來的數字,直到聖誕節、新年、農曆過年這一連串為期兩個多月的大吃大喝,體重才徹底失守。不過有了之前的經驗,知道自己可以怎麼有效並健康的瘦下來,所以並沒有經歷懷孕生產暴肥後自暴自棄的情緒出現,而是明快的決定恢復輕斷食的習慣,又搭配上規律的運動,與我失散十年的馬甲線,現在又漸漸回到我身邊。雖然要完全回覆到25歲時年輕窈窕的狀態還有一段路程要努力,不過我相信,只要我持續目前輕斷食的飲食方式及規律的運動模式,那樣的一天應該指日可待。之後會找機會分享幾個我自己常做也簡單的核心肌肉訓練運動。 

心得分享:這個月輕斷食的成效不太顯著,我想與我『差不多』式的烹調手法應該有絕對的關係。之前都會仔細的量秤食材,這個月因為趕稿而比較漫不經心,食材熱量計算上全用『心算』,這樣馬虎的對待也馬上反應在成效上,五月起改進。

 

 

更多美味輕斷食餐請見新書《享瘦也能享受的70道美味輕斷食餐》

 

集結了最具人氣的電鍋、燜燒罐、鑄鐵/平底鍋、烤箱及玻璃罐料理, 

 

包括鍋物.排餐.沙拉.粥飯.麵食等少油健康食譜

 

美味輕斷食餐-立體書(1).jpg   

 

博客來:http://goo.gl/b189sz
金石堂:http://goo.gl/TbX0Y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2輕斷食 馬甲線 運動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