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泡燕麥1.jpg  

在美國相當風靡的隔夜冷泡燕麥,因為簡便營養,而且變化豐富,只需要利用睡前短短的時間組裝食材到果醬罐中,起床就有美味的早餐可以享用,想要當做輕斷時的午餐也很方便攜帶跟準備。我通常會使用約250ml容量的果醬罐(或玻璃罐),所盛裝的食材也剛好差不多是一人份。

果醬罐冷泡燕麥主要的成份有

 

燕麥

液體類:鮮奶、豆漿、杏仁奶、腰果奶、榛果奶、巧克力奶、優格等

堅果或果乾:核桃、榛果、杏仁、南瓜子、奇亞子、葡萄乾、蔓越莓乾、鳳梨乾、櫻桃乾、杏桃乾等

新鮮水果:蘋果、香蕉、藍莓、草莓、覆盆子等)

增添風味的果醬、楓糖漿或蜂蜜等。

 

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及喜好去搭配,也很適合帶著孩子一起準備自己的早餐。喜歡熱食的話,也可以將泡好的燕麥連同玻璃瓶,取下瓶蓋後放入微波爐稍微加熱,或浸泡在熱水中回溫即可。

 

燕麥的種類很多,我比較偏愛的是Old Fashion Rolled Oats,為燕麥蒸熟後壓扁而成,即常見的燕麥片,若是使用即食燕麥(Quick Oats),因為更薄所以吸水性更加也更快速,浸泡一夜後口感會略比前者軟爛濃稠。瑞典超市也有那種組合好燕麥片、果乾、堅果類的musli(不確定台灣有沒有),懶人中的極致就是買這種組合包,看好熱量算準份量,再加入奶類即可完成。

 

玻璃罐冷泡燕麥~蘋果肉桂核桃(247大卡)

1.     燕麥3大匙(約30g 111大卡)

2.     低脂鮮奶100g40大卡)

3.     小型蘋果半顆,一半磨泥一半切丁(約70g 35大卡)

4.     葡萄乾1小匙(約23大卡)

5.     楓糖0.5大匙(約19大卡)

6.     核桃少許(約3g19大卡)

做法:

1.     將鮮奶與燕麥放入玻璃罐中

2.     取半顆蘋果一半用磨泥器磨成果泥一半切成丁

3.     接著將果泥、楓糖漿及葡萄乾加入玻璃罐中、

              最後灑上肉桂粉,食用前再加入核桃碎蘋果丁即可享用。

 

更多美味輕斷食餐請見新書《享瘦也能享受的70道美味輕斷食餐》

 

集結了最具人氣的電鍋、燜燒罐、鑄鐵/平底鍋、烤箱及玻璃罐料理, 

 

包括鍋物.排餐.沙拉.粥飯.麵食等少油健康食譜

 

美味輕斷食餐-立體書(1).jpg   

 

博客來:http://goo.gl/b189sz
金石堂:http://goo.gl/TbX0Y0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