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肉燥麵.jpg  

終於,還是遞出了辭呈。這表示,自己又更徹底的跟台灣的一切道別。攤坐在電腦桌前,全身的力氣就在按下enter鍵的那一刻幾乎耗盡。我以為,離職就像是開口說再見,可以灑脫。我以為,和母親三百多個日子的爭吵就在此刻畫下句點,是種解脫。我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好要在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昂首向前走。但如黑洞般無止盡的空虛感襲捲而來,一點又一點的吞噬著自己。用僅存的一絲力氣,傳了簡訊告訴小志先生『我辭職了』。

 

母親的擔心及憤怒讓辭職這條路走來沈重漫長。這,跟原本的計畫不一樣。我怎麼可以是家族裡教育界的逃兵,我怎麼可以輕易放棄安穩的退休生活,最重要的是,我怎麼可以任性的毀掉她對我的規劃及栽培。『我栽培你受高等教育,不是讓你來當家庭主婦的』她說。

 

『換上衣服,我帶你去吃麵』小志先生回傳訊息。就跟我們在台北的時候一樣,每次心情不好,他都這麼安慰我。只是,瑞典這種鳥地方,哪裡能有一碗像樣的熱湯麵。上了車,他笑笑的說『恭喜!你可以名正言順的讓我養你了!』。小志先生耍Man的樣子讓我想起某個星座專家的分析,她說『獅子座的男人最能樂在賺錢養老婆』。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不是我們一貫的行進路線。『你要帶我去哪?』我問。『就帶你去吃麵啊!你心情不好時不就愛來一碗熱湯麵!』。他該不會以為我們還在台北?這裡又沒有我想吃的地獄拉麵,我心裡嘀咕著。『我知道有個日本人開的拉麵店,他們的招牌就是地獄拉麵』小志先生握著方向盤專注的看著遠方,口氣稀鬆平常,似乎看穿我心中的碎念。『睡吧!到了我叫你!』他堅定的語氣,讓我安心的闔上哭腫了的雙眼。

 

睡夢中,我又回到了那一身白衣藍裙、清湯掛麵的模樣,端坐在教室裡振筆疾書的寫著模擬考卷。這樣的夢境在高中畢業後不知道出現多少次,多半都在我焦燥憂慮的時候,我已經經驗老道到可以辨別這是夢境不是現實的喚醒自己。醒來,車水馬龍的街道,讓我一度誤以為自己回到台北。『這裡是……?』我狐疑的問,『Stockholm!』小志先生臉上露出得意的微笑。『吼!你真的…….』提高了音量我才準備接著說就被小志先生打斷,『如果,一碗熱湯麵可以帶給你溫暖及慰藉,那麼再遠路程不過都是咫尺間的距離』。親愛的どうぞ,好好享用你的熱湯麵。  

 統一肉燥麵1.jpg   

在瑞典常會讓我想起在台北的那些日子,倒不是想念不管幾點出門都能覓食的便利,而是總會有那麼幾家店,老闆就像朋友,也能讓你在他的料理中得到慰藉感受到溫暖,就像影片中的小麵館一樣,不起眼卻耐人尋味。「栗子蛋糕」,讓人不禁回想起年少輕狂時對愛情的那份憧憬及莫名的堅持。往往,在分手後才懂得細細品味對方的好。

 

 

【小時光麵館】

 

不能說的心事,忘不掉的回憶,那些無處可去的心情,都悄悄藏在小時光麵館。

第一話-栗子蛋糕~「一個人,有可能忘記深愛的人,最後只記得愛情的滋味嗎?」

 

 

一、             材料

1.         統一肉燥麵3

2.         豬五花120g

3.         3瓣壓泥

4.         乾辣椒6

5.         韭菜5-6

6.         豆芽適量

7.         香菜一把

8.         泡菜100g

9.         調味料:肉燥麵調味包、油辣子醬1大匙、泡菜汁6-8大匙

10.    高湯或水1500cc

 

二、             做法

1.         起油鍋,小火把五花肉煸至金黃

2.         接著放入蒜泥、乾辣椒爆香

3.         放入調味料及泡菜拌炒均勻

4.         加入高湯或水

5.         待水滾後放入麵塊(也可另外燙好麵再撈入煮好的湯頭中)

6.         煮約2分鐘後,加入韭菜、香菜、豆芽,再煮一分鐘即可裝入碗公享用

統一肉燥麵-001.jpg     

[本篇文章與統一麵合作]

 

延伸閱讀:

 

【小時光麵館】第二話 心碎的滋味-給:在愛情的路上,奮不顧身的人們。

 

【小時光麵館】第三話 邂逅一碗肉燥麵-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自己的翻版,你會??...

 

【小時光麵館】第四話 陽光佐夏威夷炒麵-甚麼料理? 讓女兒笑了,卻讓父親哭了?

 

【小時光麵館】第五話 不尋常的家常麵-看似尋常的料理,究竟藏著甚麼秘密?

 

小時光麵館的官網還有這五話故事中的麵條食譜唷!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