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蝦鬆2.jpg  

之前提過有年辦過一桌素年菜,於是有多位讀者期待我分享

我也發現近年來吃素的朋友越來越多

很多不是為了宗教信仰,而是希望自己有個更環保的飲食習慣

(瑞典人不少人吃素是為了愛護生物及環保)

那天的晚餐餐桌,只有這道素蝦鬆

跟用孩子們本來就愛的蠔油西生菜變化成的花開富貴

吃完飯我問了小志先生食後感想他才驚訝的發現原來『今天吃素』

然後笑說『素蝦鬆比我想像中好吃太多了』

而且『沒有吃肉好像也沒那麼可怕』

(我真的認識有些肉食主義者沒吃到肉就好像沒吃到正餐一樣)

如果擔心過年總是大魚大肉,不妨準備這道帶五行色彩的豪華彩蔬素蝦鬆吧

素蝦鬆1.jpg  

一、             材料

1.     洋蔥半顆切丁

2.     4片切末

3.     杏鮑菇2支切丁

4.     香菇5朵泡軟切丁

5.     山藥或荸薺適量切丁

6.     四季豆約50g切丁

7.     玉米罐半罐

8.     紅椒1/3顆切丁

9.     西洋芹2支切丁

10.  筍丁適量

11.  炒過核桃或松子或杏仁片適量 

12.   調味料:素蠔油2.5-3大匙、胡椒鹽1小匙、

                咖哩粉少許(可有可無,加了有種特殊香氣)

13.  西生菜適量

二、             做法

1.     煮一鍋滾水,汆燙四季豆跟杏鮑菇,再燙筍丁,燙好撈起後,熄火放入西洋芹泡著

2.     起油鍋,爆香薑末洋蔥

3.     接著放入香菇炒香

4.     香氣出來後加入調味料,稍微拌炒一下讓香菇入味

5.     接著加入山藥拌炒均勻(不用炒太久,才不會破壞山藥口感)

6.     最後加入燙好的四季豆、杏鮑菇及西洋芹、玉米、紅椒丁拌炒到收汁後即可盛盤

7.     將西生菜剝成一小砵狀,食用時舀入素蝦鬆灑上核桃或松子即可。

素蝦鬆-001.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