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運發糕

蘿老媽對數字有莫名的偏執狂

從小到大的紅包或是各種需要數字的場合

他絕對會用『6、8、9』組合出有漂亮諧音的數字

我不能說蘿老媽迷信,因為我發現自己也越來越有這樣的傾向,哈!

(難道說,娶老婆看丈母娘是這樣來的嗎?)

原本今年只打算做紅麴、抹茶跟南瓜口味的發糕

但被莎莎的五行發糕燒到

決定自己也來湊個六六大順的開運發糕

用的一是自己喜歡的黑糖桂圓口味

二是去年做過覺得有股特殊香氣的紅麴口味

三四,則是今年年糕發糕的共同組合~抹茶跟南瓜

五六呢!就用個原味鮮奶(或豆漿)跟藍莓

一鍋六種顏色看起來就非常賞心悅目

才出爐就讓我連嗑掉藍莓跟南瓜兩種口味

(藍莓口味比我想像的更好吃,有點蒸蛋糕的感覺,我喜歡!

除夕時準備再多做一些,好讓一組發糕能讓我當六六大順的開運『飯春』

發糕做法真的好簡單,趕緊試試一起來開運大吉吧!

其他版本發糕做法請見:

鬆餅粉做黑糖發糕

古法米漿製作紅麴發糕

開運發糕3  

 

一、材料

1.     中筋麵粉180g

2.     再來米粉40g

3.     泡打粉8g

4.     90g

5.     鮮奶或豆漿或水220g

6.     抹茶粉1/2小匙

7.     黑糖+泡開桂圓適量

8.     紅麴酱1小匙

9.     南瓜泥1大匙

10.  藍莓果醬1大匙

二、做法

1.將材料1-4中所有粉類放入一大砵中

2.接著加入鮮奶(或豆漿或水)攪拌均勻成發糕基本麵糊

3.準備五個碗,分別加入黑糖桂圓、抹茶粉、南瓜泥、紅麴

   跟藍莓果醬

4.將麵糊分成六等份(約80g一份),倒入步驟三的碗中攪拌均勻

5.把瑪芬模放入適當杯子中倒入調好的麵糊

6.放入大同電鍋,外鍋放1.5杯水,按下電源,跳起即完成

抹茶紅豆年糕-001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