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蒼蠅頭1

看我多年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是個豆腐控,只要上的餐館有供豆腐料理,就絕對不會錯過。來到食物沙漠瑞典後,為了吃豆腐,曾經歷過一段辛酸血淚史。最早亞洲人還沒這麼多時,販售豆腐的地方大概就只有亞洲巴士(像我們的賣菜小發財車),先不說外型詭異(牙膏狀),口感更是怪異(組織看起來像木棉豆腐但又硬的像豆干,更別說有沒有豆香味),後來,就用雞蛋跟豆漿做了雞蛋豆腐、用豆漿跟吉利丁片做布丁豆花,因為簡單也好吃就這麼暫時忘卻豆腐撐過了好些年,然後終於忍不住買了豆腐模,狂做了一陣子豆腐(但實在太耗時費工,小羽出生後就只做過一次),後來終於讓我在瑞典遇到不只美味還是極品的豆腐(我的人生要不要這麼有張力,不是天堂就是地獄)

 

因緣巧合下,在歌德堡的一間台菜館認識了做豆腐的大哥大姊,大姊因為吃素才興起自己做豆腐的念頭,他們的豆腐的豆香,讓我想起小時候推著孔明車賣板豆腐的老爺爺。後來只要我們去歌德堡,或是他們北上探親,總會跟他們訂上幾盒豆腐,遺傳到老母愛吃豆腐老杯挑嘴的綺綺小羽,不用我說,直接用食量證明豆腐的美味。今年過年不知為什麼特別想準備一些素菜(也許是最近老想起奶奶,也想起替他送終的那個素食年),而且有些吃素的讀者也很希望我能多多分享些素食料理,這道蒼蠅頭,便是我素菜中的首選(不是吃宗教素的朋友,可以四季豆韭菜花各半唷!)。

 

材料

1.     小豆干200g8-9塊切丁

2.     四季豆250g

3.     乾辣椒2-3

4.     薑片2片切末

5.     豆豉醬1.5-2大匙

6.     素蠔油1大匙

7.     味林1大匙

8.     1大匙

9.     胡椒鹽少許

 

做法

1.煮一鍋水,汆燙四季豆備用

2.起油鍋,爆香薑末及乾辣椒

3.加入豆干丁炒至金黃及香味出來

4.接著加入調味料拌炒

5.起鍋前,加入四季豆丁拌炒均勻即完成

素蒼蠅頭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