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牛楂糖

 

那天好友與我分享他帶班上學生完成的簡易版牛軋糖,看了成品後讓我躍躍欲試。就在綺綺不想上學的這個星期一,蘿小姐擇期不如撞日的帶著她一起製作。材料其實很簡單剛好家裡也都有,於是吃過早餐後我們母女倆在窗邊晒著太陽做起糖果。主材料就是超市容易買到的棉花糖,再搭配一些堅果及果乾而成。因為製作容易,完成時間也很快速,很適合假日帶著孩子們一起做。做糖果的過程除了孩子們很享受,這些成品也可以馬上讓孩子們享用,是個很好的立即性增強。還能當做孩子們社交的小禮物或表現好的獎勵品,綺綺隔天就帶著去學校分享給她的老師們(還說他請假在家就是為了要做糖果,昏!)。

製作前我和綺綺一起討論想製作的口味,以及哪些口味想搭配哪些莓乾堅果。後來我們決定一個是抹茶口味,搭配他們喜歡的雙色葡萄乾。一個則是我愛的黑芝麻口味搭配花生(下次想做焦糖搭配夏威夷果仁)。同樣的配方只要把抹茶替換成紅茶、芝麻粉替換成巧克力粉,就能做出紅茶跟巧克力口味的牛扎糖。莓乾堅果的部分蔓越莓、杏仁、核桃、南瓜子等都可以是選擇。

 

 

抹茶葡萄乾牛 

一、材料 

1.棉花糖120g 

2.雙色葡萄乾90g 

3.無鹽奶油40g 

4.煉奶或白巧克力20g(有加煉奶或白巧克力比較香,沒有就省略) 

5.奶粉90g 

6.抹茶粉3g

心得分享:我覺得葡萄乾本身甜度很夠,所以可以稍微減糖

              (減煉奶, 或是加一些堅果會比較好吃

 

二、做法

1.     將無鹽奶油及煉奶放在一小湯鍋中,用小火加熱到融化

2.     加入棉花糖邊攪拌至全部融化(我用的是小塊的,如果大塊得先剪過才比較好融化)

3.     加入奶粉及抹茶粉攪拌均勻

4.     最後加入葡萄乾拌勻

5.     將拌勻的牛扎糖倒入鋪有烘焙紙的容器中,壓至適當厚度,待放涼即可切塊包裝 

 

黑芝麻花生牛 

1.棉花糖150g 

2.去殼去皮炒過花生90g 

3.無鹽奶油50g 

4.奶粉80-90g 

5.黑芝麻粉50g 

6.煉奶20g(有加煉奶比較香也比較軟Q,沒有就省略) 

製作方法與抹茶口味的相同,唯有黑芝麻粉需先與奶粉攪拌均勻再入鍋,才不會有不勻的狀況產生。

 

牛扎糖和牛奶糖-001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