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瑪芬1.jpg  

去年夏天,鎮上的商場開了一家優格冰淇淋店

主打低卡高纖口味自選自搭

每每經過總是大排長龍的北歐辣妹

雖然蘿小姐也想擠身辣妹之列排在人龍中

但是不親民的價格讓我打了退堂鼓

(唉!太精打細算太實際的性格也會讓自己遠離正妹的道路啊!)

買了優格跟新鮮莓果回家胡搞瞎搞省了荷包吃的也開心

(後來也開始自製優格及奶昔,我們家最愛的組合就是香蕉藍莓)

getImage.jpg  

 

秋末時,接到尖端出版的編輯來信邀約

為『Bonjour!優格冰淇淋』一書來試讀試做

書裡從優格冰淇淋、甜鹹口味的優格、優格奶昔介紹到優格蛋糕

要是夏天我應該就從冰淇淋試做起,至少吃的安心些熱量少一些

至於冬天,就來點適合冬天的味道

今天分享的是我的小小改良版~焦糖松子優格瑪芬

(參考p144 杏仁榛果優格小蛋糕)

書裡用的是榛果,我則選擇家裡剛好有的材料~松子

裹上用有機香草粉做的香草糖熬成的焦糖(書裡用的是自製杏仁榛果糖)

加上最近新發現好喝的農場有機優格

蛋糕剛出爐還燙著口我就不小心嗑掉了兩個

相較於以往用泡打粉製作的瑪芬

這款用酵母粉做的小蛋糕

鬆軟又帶著濃郁的焦糖堅果香

優格扮演了柔和甜度的祕密武器

這樣的搭配我還是第一次嘗試(一試就愛上)

非常推薦給喜歡鬆軟口感又不敢挑戰戚風蛋糕的朋友

 

 

一、材料(8-9個小瑪芬):

A乾性材料:

1.過篩低筋麵粉100g

2.過篩杏仁粉50g

3.酵母粉6-8g

4.紅糖125g

B濕性材料

1.雞蛋2顆

2.優格125g

3.融化無鹽奶油50g

C 松子50g、杏仁片適量

D 有機香草糖50g(我用600g的糖配上4g的有機香草粉)

 

二、作法:

1.烤箱預熱180度c

2.將所有乾性材料拌勻備用

3.將所有濕性材料拌勻後,倒入乾性材料中攪拌均勻

4.用小湯鍋小火融化香草糖,接著倒入松子拌勻

5.將裹上焦糖的松子倒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6.麵糊靜置20分鐘再攪拌均勻後,倒入裝有瑪芬模的小蛋糕模中,

   最後灑上杏仁片

7.放入烤箱烤22分鐘即完成

 

優格瑪芬-001.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