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薑母查

有位單身的女性朋友說自己住在台北的小公寓內,

沒有廚房設備,就只有一台微波爐

寒流來或傷風感冒時想為自己弄點什麼來驅寒也使不上力

(另外一個重點也是因為懶)

剛好最近蘿老爸見我感冒遲遲未能痊癒,傳了一堆養生保健的秘方給我

其中一樣就是每天早上用一小塊薑沖熱水後再加蜂蜜拌勻喝

(中醫有個說法是『早吃薑,賽人蔘』,由此可見薑的保健功效)

這給了我這道2分鐘就能完成的懶人薑母奶茶的製作靈感

自己試喝完,發現跟傳統鍋煮的薑母奶茶比起來完全不遜色

不但製作過程快速又簡單,而且完全不需要顧爐火

想到以後想喝薑母奶茶不需要再辛苦的熬煮就開心到想灑花

(在寒冷暗黑的瑞典冬日,我是多麼仰賴薑母奶茶啊!)

今天用剩下的鮮奶做了自製煉奶

馬上就成了我懶人薑母奶茶的祕密武器

再用剛到貨的台茶21號紅韻紅茶茶包加上黑糖及薑汁

喇一喇放到微波爐裡微波一分鐘

香濃夠味的薑母奶茶就完成啦

這一道請你千萬一定要學起來

寒流、感冒、大姨媽來或是坐月子什麼時候都很好派上用場

(聽姐姐的絕對沒有錯)

 

材料

1.紅茶茶包1個

2.熱水250cc(我用熱水壺裡的,這樣沖薑比較容易讓味道出來)

3.薑,一小塊(我磨泥擠薑汁,懶惰磨的就切細絲,泡好再撈掉)

4.煉奶1-1.5大匙

5.黑糖1.5大匙

ps.薑跟糖的用量請依個人喜好增減

 

作法

1.把薑汁擠入杯子中,沖入250cc的熱水

2.放入紅茶茶包

3.加入煉奶及黑糖攪拌均勻

4.放入微波爐中用強火(900w)微波1分鐘即完成

懶人薑母奶茶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