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將燒牛肉飯  

小妞這兩天又發燒生病在家(還真的印證小兒護士的說法,剛上幼稚園的小朋友平均一個月會病一次),雖然內建N顆勁量電池的他活動力沒受到太大的影響,不過或許嘴巴破洞,食慾差了許多。接近午餐時間的時候,這位愛漂亮的小妞自己翻出圍裙要我幫他穿上,然後拉著我說『媽咪煮飯,小羽肚子餓餓』。前幾餐試過湯麵線、鮮魚粥、蔬菜湯,在以前只要端出都能有效提振小病孩的食慾,但這次卻完全無效。

生活照1  

於是一轉念,把原本要做來PK的紅酒番茄牛肉燉飯,換成和風薑燒牛肉番茄飯,一來這種調味本來就很受我們家孩子喜愛,二來薑跟番茄的組合,也能有效驅寒提高免疫力(另一個PK料理~白酒海鮮,剛好週末購入蕃紅花,所以應該會被我做成豪華版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沒想到才聞到鍋裡散出來的氣味,小妞就自發主動的去拿了他的碗跟勺,迫不及待的等著要開飯。

 和風薑燒牛肉飯

果然這又是截至目前為止我所做過的整顆番茄飯裡,私心最愛的一道(蝦仁蘿勒番茄燉飯印度咖哩魚片燉飯味噌鮭魚野菇燉飯、南瓜奶醬鮭魚番茄燉飯、日式雞肉咖哩番茄燉飯)脆甜的菇類、入味的薑燒牛肉,再配上青蔥,一整個好滿足壓!手癢的人趕快動手做吧!(其實拍完照後,我自己又煎了顆荷包蛋,淋了點醬油膏及放了一小塊牛油在牛肉飯上拌著吃,天啊真是太犯規,好吃到六親不認)

 

材料:

  • 1.     牛菲力切絲100g(我用的是很嫩的牛排部位)
  • 2.     紅蘿蔔一小塊切片約30g
  • 3.     金針菇一小把切段
  • 4.     杏鮑菇一小根切塊
  • 5.     0.7
  • 6.     小番茄7
  • 7.     調味料:薑末1大匙、清酒1大匙、日式醬油3大匙(通常日式醬油含味霖所以就不需要另外加)、蒜頭2瓣壓泥
  • 8.     內鍋水0.3
  • 9.     外鍋1+0.2

作法

1.     將牛肉與調味料拌勻,醃漬約20-30分鐘

2.     白米洗淨後放到內鍋裡,依序擺上金針菇絲、杏包菇丁、紅蘿蔔片

3.     接著擺上醃好的牛肉及小番茄

4.     把醃肉剩下的醬料淋上,並加入0.3杯的水,把內鍋擺到大同電鍋中

5.    外鍋放1杯水按下電源,待電源跳起用飯勺把所有材料拌勻後,外鍋在放0.2杯水,再按一次電源,跳起後灑上蔥絲跟七味粉即可享用。

和風牛肉番茄燉飯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