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  

(圖片來源:網路)

一直以來我都對於跟料理有關的電影非常感興趣

也常能從電影情節裡得到啟發或共鳴

這次非常開心能為電影『美味不設限』來設計食譜

一道是小志先生非常愛的椰汁咖哩煮淡菜

另一道則是印度朋友教我的印度咖哩雞

幾位瑞典的朋友在欣賞過電影後也非常推薦我看

有位看過的友人分享說:

『在印度/法國不同文化的衝擊下,引發了許多逗趣的場景,

  很溫馨有趣,我特別喜歡那個老爸的幽默,

  這部影片成功的讓大家帶著微笑離場』

(我看到預告中哈珊為麥洛伊夫人煎omelet的時候

   除了好想學怎麼做之外,也為他的勇氣感到佩服)

以下是電影的預告片及劇情大綱

http://youtu.be/h0D2Bs_Bro8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上電影院欣賞唷!

 

本片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美味不設限》,由時報出版。

在南法,麥洛伊夫人的餐廳是美食的最高殿堂,

擁有米其林一星的光環,名人政要絡繹不絕­。

她有著絕佳的味覺和品味,秉持古典烹飪傳統,

她的世界從庭院、擺盤到食物,都堅持完­美。

直到哈珊一家人出現,讓麥洛伊夫人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哈珊從小在父母經營的小吃攤長大,

對食物的氣味有著異於常人的敏銳度,更展現驚人的廚­藝天賦。

一次意外讓哈珊的爸爸帶著全家搬離家鄉—印度孟買,

千里迢迢定居南法小鎮。

抱著重新開始的希望,爸爸把孟買的小吃生意帶到小鎮,

在麥洛伊夫人的對面開起餐廳。

­邊是香氣四溢的印度咖哩,一邊是精緻細膩的法式料理,

小吃攤的熱鬧喧嘩與米其林餐廳的­古典優雅格格不入,

兩方人馬的對峙也隨著小吃攤的開張而水漲船高,

卻意外給了哈珊展現­天分的機會。

麥洛伊夫人發現哈珊的天分後,決定拋棄成見收他為徒,

讓哈珊有機會得以步­入法國美食殿堂,

但這個想法還得經過難纏老爸這一關。


兩種文化,在靜謐美麗的法國小鎮,試著跨越一條街的距離。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