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62_調整大小.JPG  

最近打包到昏天暗地,緊繃的情緒就在陰雨的藍色星期一崩潰

在fb上寫下自己面臨的遭遇後,許多朋友紛紛留言鼓勵打氣

有位好朋友還因此今天跑來敲我家的門,說他有空可以幫我打包

聽我說說話掉掉淚一掃陰霾後,兩人便捲起袖子開工

有了他的加入還真的有如神助,一下午把最難打包的廚房櫃子幾乎清空

然後打包的同時又有另外一位大姊傳訊息問我需不需要幫手

我笑說,果然人要適時的『靠腰』這樣老天爺就會派小天使現身

忙著忙著,竟忘了明天就是小羽生日把蛋糕模都給收起來了

於是小比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小羽選生日蛋糕

(這孩子今天還貼心的做了一張愛心卡給我,讓我好感動)

好了,近況的碎念先暫時畫上分隔線

希望下星期的今日我已撥雲見日,加油加油

 

最近看到許多人開始準備中秋烤肉的菜單或是月餅的製作

我來分享自己很喜歡的日式味噌燒肉

搭配著生菜捲著吃,清爽又不膩

味噌醃醬也適合拿來醃鮭魚或是杏鮑菇

不喜歡吃肉的朋友也可以換換口味

 

一、材料:

豬腰內肉片2片 600g

醃料:

薑汁1大匙

蒜泥1大匙

醬油2大匙

味噌1-1.5大匙

味醂3大匙

米酒1大匙

麻油1小匙

西生菜適量

蔥花適量

廚房紙巾數張

二、做法:

1.     將豬腰內肉片取出鋪上一層保鮮膜後,用肉鎚敲打去筋(也可以用酒瓶)

2.     用廚房紙巾吸乾肉片血水備用

3.   把腰內肉片與醃料放入塑膠袋中,封口後搖晃拌勻,醃漬6小時

4.   將西生菜洗淨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備用

5.     把醃好的肉片放至烤肉架上,烤至兩面上色,將烤好的肉片在西生菜上包起來食用。

小叮嚀:

醃肉時把肉片上多餘的血水吸乾淨,這樣肉片就能完整的吸進醃料不會帶著血水的腥臭味。

除此之外,包覆烤肉的生菜,別忘了把菜葉上的水份擦乾,

這樣就不會讓菜葉上的水份把烤肉的醬料稀釋而影響到美味。

日式味噌燒肉選圖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