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0_調整大小.jpg  

不只台灣,最近連瑞典的天氣都好到爆炸,昨天瑞典氣象局的天氣預報網頁還出現了第一級高溫的警戒(雖然溫度才只有28度,我想台灣的夏天對瑞典人來說應該是紅色警戒區了吧!),連綺綺出生後只用過一次的電風扇也從儲藏室被搬出來轟轟轟整天強力放送。所以,我們天天往湖邊跑,這幾天帶著的飲料都只有『冰滴咖啡』跟『檸檬紅茶』這兩種選擇。

 

果然如魯夫老闆說的,冰滴咖啡每天的風味都不一樣,冰滴壺入手的那天,瘋狂了滴了五大壺,密封冰起來之後每天帶要喝的量出門。我愛的耶加雪菲果然如他們所說,到第三天有著迷人的雞尾酒風味,豐富的香氣及甘甜味讓我喝了停不了口。

 

檸檬紅茶的部份則是我們家小孩的心頭好,抱著一杯兄妹們呼嚕嚕的一下就喝空空。一直沒分享的原因,除了每天從湖邊回到家就趕著幫孩子們盥洗然後進入睡眠模式,再來就是挑嘴的小志先生,一直說我第一天蜜的檸檬所泡出來的檸檬紅茶最好喝,完全喝不到皮的澀味,偏偏第一次做的完全沒記下用量(雖然我也覺得第一次的最好喝,但是後來幾次的我也喝不太出來有皮味呀!)

 

直到昨天試出了這個懶人版,讓小志先生再度露出滿意的笑容,這才趕緊記下分享。做法真的相當簡單,要的只是時間,只要檸檬糖漿所需的材料全部切好裝成一罐等待檸檬出水與砂糖融合即可,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試驗加熱熬煮過的檸檬糖漿的!

 

檸檬糖漿(懶人版)

1.     檸檬1240g切片

2.     120g(可用紅砂糖)

3.     蜂蜜2大匙

檸檬紅茶材料一:

紅茶(茶包)

1.     阿里山含笑花紅茶或紅玉紅茶3g(茶包一包)、水240g

2.     檸檬糖漿3大匙(依自己喜好甜度決定)

檸檬紅茶材料二:

紅茶(茶葉)

1.    紅玉紅茶或老欉阿薩姆紅茶5g

2.     400g

3.     糖漿80g(或自己喜歡的甜度)

4.     檸檬汁2大匙

5.     蜂蜜10g

 

做法

1.     將檸檬用鹽巴稍微在表面搓過後,清洗乾淨擦乾

2.     接著切成0.2公分的薄片

3.     取一乾淨的罐子一層檸檬一層糖,最後加入蜂蜜,蓋上蓋子放冰箱靜置一天(最少也要6-8小時,沒用完的可以繼續放冰箱保存)

4.     將紅茶葉(包)用80度的熱水泡開後,取出茶葉放涼

5.     將檸檬糖漿加入到放涼的紅茶中攪拌均勻至糖漿融化即完成

(做法二就多加入新鮮檸檬汁跟蜂蜜,再加入蜜好的檸檬片,這版本檸檬的氣味足,我自己喜歡,小人喜歡第一版懶人mild版)

大黃派+檸檬紅茶1_調整大小.jpg  

最新力作:帶著亞洲魂的超級食物~goo.gl/JihpP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漬檸檬 檸檬紅茶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