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莓果優格  

在台灣不像國外,超市裡輕易就能買到優格

(除了一般的原味還有很多口味,甚至還有希臘或是土耳其優格)

想要吃自製的優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鮮奶+優酪乳

然後找到可以讓優格恆溫40-45度的工具(像是大同電鍋或是悶燒鍋)

在家也可以輕鬆的製作

做好的優格,淋上蜂蜜或是果醬,就是法國人很愛的早餐餐點

我則喜愛在炎炎的夏日,把優格與冷凍水果打成清爽的莓果優格奶昔

(冷凍水果比例再高一點就能變成優格冰淇淋)

灑上玉米脆片搭配新鮮水果也能當做早餐

與其讓孩子們喝那些用不知名添加物製作而成的冰品飲料

我寧願親手製做天然健康又消暑的甜品給自己或家人

久而久之孩子們也極少會要求要喝不健康的飲料

多一點用心養成孩子們健康的飲食習慣,無價

  夏日莓果優格1 

一、             材料

1.     優格:鮮奶450g+優酪乳90g

2.     冷凍香蕉一根(約100g)

3.     冷凍草莓3-4大顆(約80g)

4.     冷凍藍莓1把(約60g)

5.     蜂蜜適量

6.     玉米片適量

二、             做法

1.     製作優格:將鮮奶先加熱到95度(冒泡泡但還沒沸騰),再降溫到40-50度後,加入優酪乳(我買原味的)攪拌均勻,裝入玻璃容器中蓋上蓋子(我有時還會加入香草籽做成香草口味)

2.     放入保溫狀態的大同電鍋中(我會先乾鍋按下電源,跳起後鍋底墊上盤子,別讓裝優格的容器直接接觸底部),蓋上鍋蓋後,靜置6-8小時,即完成自製優格。

3.     取出保溫好的優格(時間越久越酸)舀出約240g放到果汁機中

4.     接著將冷凍過的水果及適量蜂蜜放入果汁機中,用打冰沙的功能將所有材料打勻

5.     倒出莓果優格奶昔,灑上適量壓碎的玉米脆片,放上草莓或藍莓裝飾,即可享用。  

優格冰淇淋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