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勒奶醬焗水餃1.jpg  

暑假到了,三個小娃開始跟我相親相愛的整天賴一起。白天要當他們的專業伴遊,晚上收工回家還要負責他們的伙食,這時就很考驗媽媽的快煮功力,而水餃則是能讓我快速上菜又能拿來作多種變化的好選擇。

 

除了一般的水煮清蒸外(這兩種作法就會從醬料跟湯頭上來做變化),還有煎炸及焗烤。吃膩了單純的煎餃,我就會搭配不同的蔬菜變化成煎餃大阪燒。或是利用水餃來做成懶人版的『類焗烤千層麵』,也很受我們家老少歡迎。一般做千層麵時,得先炒好番茄肉醬跟白醬,再燙過麵皮才能製作,利用水餃一樣有麵皮有肉的特性,只要快速炒個醬料就能放入焗烤,完成時間頓時就能縮減了一半。

 

風味清爽的雞肉玉米水餃,很適合拿來搭配香氣濃郁的奶醬,尤其又加入營養價值很高的舞菇、爽脆多汁的櫛瓜,跟富含鐵質及膳食纖維的小菠菜,這樣一份餐點所有的營養都兼顧到了!媽媽就不用擔心孩子們吃水餃會只吃到肉而沒攝取到蔬菜。

蘿勒奶醬焗水餃2.JPG  

 

這款黃金土雞肉玉米忘年餃在開發成產品前先邀請了營養師參與設計食譜,再著手挑選無藥物殘留、聽音樂長大的黃金土雞雞胸肉、CAS玉米粒及無防腐劑純釀醬油製做而成,水餃中吃的到粒粒玉米,如果你家小孩跟我們家一樣都是玉米控,相信一定會吃得很開心。

3d0b93936cf2cfcd9a941603181ba0f6

 

忘年餃的品牌精神 請見這裡

 

bb1bbe8e9e49c013c106d649d5bb52f9

吉甲地已經主動把產品送檢,讓大家能買的安心吃的開心。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作法吧!

蘿勒奶醬焗水餃3.jpg  

 

l  材料

1.  黃金土雞肉玉米忘年餃 7-8顆

2.   舞菇50g

3.   洋蔥半小顆切丁

4.  蒜頭2瓣切末

5. 九層塔一小把切末  

6.小菠菜一把   

7.  櫛瓜一小段切塊

8. 鮮奶適量 

9. Pizza用起司絲適量  

10. 調味料:鮮味炒手1小匙、粗粒黑胡椒粉適量

 

 

 

l  做法:

1.     煮一鍋水,水滾後將冷凍的忘年餃放入煮至浮起即可撈出放入烤盤中備用。

2.     起油鍋(可以用一般沙拉油或奶油),放入洋蔥丁及蒜末炒香且洋蔥變透明。

3.     接著放入舞菇及櫛瓜拌炒,至所有菇類變軟出水

4.     加入小菠菜、鮮奶及調味料,拌炒湯汁稍微呈現濃稠狀(菇類的多醣體有勾芡的效果,如果喜歡更濃稠的口感,可加入少許的麵粉炒過再加鮮奶)

5.     最後加入九層塔末拌勻後,將所有的材料倒入步驟一的烤模中。

6.     灑上適量的起司後放入預熱好225度的烤箱,烤至起司金黃酥脆(約15分鐘)即可取出享用。

蘿勒奶醬焗水餃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