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餃大阪燒A.jpg

我跟小志先生對於蔥白特長香氣又特別濃郁的三星蔥情有獨鍾,當Mandy問我想要選擇哪一款【忘年餃】來設計食譜的時候(有黑木耳高麗菜、黃金土雞肉玉米跟三星蔥韭菜三種口味),雖然我心中曾有15秒鐘猶豫,要不要選擇聽音樂長大的黃雞土雞做的雞肉玉米口味,但心頭好三星蔥口味最終還是贏得我的青睞。

吉甲地的忘年餃,先是邀請了營養師參與開發食譜,再挑選台灣各地高品質的食材,每批食材由產地新鮮直送到工廠製作成水餃以確保新鮮口感,像這款『三星蔥韭菜豬肉水餃』,就選用了宜蘭的有機三星蔥、桃園復興鄉比亞外部落的有機無毒韭菜、花蓮網室豬肉等在地的食材,連調味料也選用無防腐劑的純釀醬油,才成就了這一顆顆讓人放心又美味的忘年餃。

忘年餃(給部落客) (1).jpg  

 

這麼picky的製作過程,除了想要提供給消費者安心好食材外,更期待提高產物的價值能支持這些堅持品質的誠心小農,繼續生產良心好食。

 

忘年餃的品牌精神 請見這裡

為了要設計能搭配水餃風味的菜式,我先煮了一顆來試吃,一口咬下,馬上就條件反射的發出『歐』的讚歎聲!不得不說這款三星蔥的忘年餃光是單吃就非常好吃,滿嘴都是食材香甜的原味,讓人捨不得用多餘的調味去搶了它的風味(以前我吃水餃最享受的部份其實是用各種辛香料調配成的水餃醬汁)所以當我跟小志先生討論食譜設計的方向時,這位狗頭軍師竟然提出了『清煮水餃』這個令人傻眼的建議。

煎餃大阪燒B.jpg

 

幾經思量,最後拍板定案的就是這款煎餃大阪燒。大部分人料理水餃不是水煮就是油煎,現在只要在起鍋前多個下蛋液的步驟,食用前灑上生菜絲、柴魚片,就能在吃煎餃的同時也兼顧到蔬菜的攝取(完全符合我料理的最高指導方針~『兼顧營養及美味』最好又能『一鍋搞定』)。而欠打的小志先生,吃完後的評語竟是『哇!沒想到你看起來笨笨的!卻能做出這麼令人驚艷的料理,真的是太美味了!』喜歡煎餃的朋友非常推薦試試唷!

煎餃大阪燒c.jpg  

 

一、     材料

1.     三星蔥韭菜豬肉忘年餃12

2.     雞蛋3

3.     香菜1

4.     1

5.     荳芽半碗

6.     西生菜一碗

7.     柴魚片適量

8.     味島香鬆適量

9.     蠔油或日式大阪燒醬適量

10.    麵粉水適量(我用一大匙麵粉+一碗八分滿的水下去調)

 

二、     作法

1.     在炒鍋中放入適量的油,開中大火後接著排上冷凍未退冰的忘年餃

2.     待鍋中發出嗶嗶啵啵的聲音時,加入麵粉水(約到水餃1/4-1/5的高度)接著蓋上鍋蓋轉中火煮5-6分鐘(這時鍋中的水會接近收乾)

3.     將雞蛋、香菜末、蔥花、荳芽攪拌均勻成蔬菜蛋液(可以加點柴魚醬油或胡椒鹽調味)

4.     倒入已經快收乾水份的煎鍋中,接著蓋上鍋蓋中小火續煎2-3分鐘,煎至蛋液的表面已經凝固熟成(喜歡兩面都金黃酥脆的朋友可以翻面再煎一下)

5.     將煎餃大阪燒盛出到盤中,刷上日式大阪燒醬(或蠔油)

6.     灑上生菜絲、柴魚片及味島香鬆即可切片享用

 

多種忘年餃口味這裏買 

煎餃大阪燒1.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