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油雞腿.jpg  

比起在外頭買現成的,我更喜歡自己在家製作調味的醬料,不管是蔥油、花椒油照燒醬辣椒醬,自己做醬料的可以挑選新鮮的好食材,嚐起來不但安心也美味。而且需要時只要利用家中現有的材料製作,就不必買上那麼多瓶瓶罐罐有時用不上幾次就放到過期。今天分享的自製蔥油,除了拿來拌菜拌麵拌餛飩很對味外,我也愛拿來製作蔥油雞腿,只要煮飯的時候一起蒸上大雞腿,飯好淋上蔥油,晚餐的主菜也一起準備好了!要宴客的時候也是能讓你廣受好評的一道佳餚!

l  材料

一、蔥油

1.     2-3片切末

2.     2-3瓣切片

3.     雞皮榨油100cc(沒有就用一般沙拉油)

4.     沙拉油100cc

5.     鹽巴、胡椒鹽、現磨花椒粉適量

6.     蔥一大把切末

二、大雞腿2-3

三、調味料:鹽巴適量、薑片、蔥白、一大匙米酒、一大匙紹興酒

(紹興酒是提香的秘密武器)

l  作法

1.     製作蔥油:將雞皮小火榨出雞油後,撈除雞皮加入沙拉油,再燒熱後,放入薑末、蒜片爆香。

蔥油雞腿1.JPG  

2.     製作蔥油:待薑及蒜頭的香氣出來後再放入蔥白爆香,然後就熄火。

蔥油雞腿2.JPG  

3.     製作蔥油:將蔥綠末放入步驟2中用餘溫泡熟,接著加入鹽巴、胡椒鹽及花椒粉調味即完成(用剩的蔥油放涼後可裝罐放冰箱,拌菜拌麵都很好吃)

蔥油雞腿3.JPG  

4.     蒸雞腿:將雞腿去骨後,雞皮朝上灑上少許鹽巴,再鋪上蔥白薑片、淋上米酒紹興酒,放入大同電鍋中外鍋放一杯水,按下電源蒸熟備用。

蔥油雞腿4.JPG  

5.     取出蒸熟的雞腿切片,淋上蔥油即可享用(一般我會再灑上一些新鮮的蔥末淋上燒熱的蔥油,會更香唷!)

蔥油雞腿5.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