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小孩生活照1-002.jpg  

之前在粉絲專頁分享過幾次瑞典的麥當勞兒童餐附贈的是童書,或是線上閱讀的電子書,當時就受到廣大的迴響,許多讀者紛紛吶喊『為什麼台灣沒有!』,『我們也希望麥當勞可以送些有意義的贈品』…..。現在,我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你們的聲音老天爺聽到了。台灣的麥當勞為了響應閱讀,與親子天下合作,特別選了六本有趣的繪本印成口袋本隨兒童餐贈送。(這個大小我好愛,小小一本放包包又輕又方便,不用每次都像重量訓練一樣帶厚厚的一疊童書出門了!)我們是亞洲區第一個買兒童餐送書+行動故事屋列車的國家,一定要給麥當勞及親子天下一個大大的掌聲!

 

贈書的活動到2014520號為止(這星期的贈書是『我好生氣』和『短耳兔』。剛好都是綺綺的最愛),之後接著上場的就是行動故事屋列車,從接下來到六月底,從台北的中正紀念堂、十三行博物館,到台中的科博館、高雄的小巨蛋….等巡迴全台演出。詳細的時間、地點及場次請大家上麥當勞官網點選行動故事屋查詢,活動網頁請點這裡 


有興趣帶寶貝參加的家長,請到活動地點就近的麥當勞報名(不是每一家麥當勞都可以接受報名喔!最好先打電話詢問)另外因為名額有限,現場報名成功後會領到號碼牌,未取到號碼牌者故事屋的活動後30分鐘就開放給現場民眾自由參觀了。

201405小孩生活照2.jpg   

現在我就來分享綺綺很愛的這兩本書~我好生氣跟短耳兔

我好生氣是親子天下出的『我的感覺』系列套書的其中一本。綺綺一看到就馬上找出我們家的『大包裝』,然後抱著大小兩本書開心的坐著閱讀。這系列的套書,都會先搭配圖畫列出會產生這種情緒的不同的情境,像是『好不容易可以去海邊玩卻下雨了』、『我明明已經好努力了怎麼就是都畫不好』或是『被朋友取笑』(透過這些讓孩子能『感同身受』的例子,他們會更清楚了解自己不同的情緒)

 

然後再描述那個當下一般會有的情緒反應,像是生氣時我們會想「大叫」、「打人」或「說難聽的話」…..等。可是當我們真的有這些反應時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這時候就能帶著孩子去討論)

 

最後呈現的就是生氣的時候如果不打人罵人,我們能做些什麼來紓解我們的憤怒讓自己好起來(我會先讓他們從裡面的例子選擇能讓他們好起來的方式,再帶他們討論有沒有其他對他們也很有效的方法呢?)帶他們看了幾次也討論幾次後,比比綺綺現在都能邊看書邊自己編故事了!

 IMG_4039[1].JPG

另外一本短耳兔則是本土作家達文茜及繪者唐唐的作品,裡面的情結跟我之前介紹的童書我想要長大有些異曲同工之妙。主角都是從一開始對自己的外觀不甚滿意,到經歷過一些事件後,開始自我肯定懂得欣賞自己。

 

故事中的短耳兔冬冬一開始很討厭自己的短耳朵,想盡了各種辦法想要讓自己的耳朵變長,甚至後來還用用麵粉做了兔耳朵麵包。但因為這個麵包太香而引來了老鷹,冬冬又因為戴著太重的兔耳朵麵包無法靈活的躲避老鷹的攻擊而被老鷹一把抓上天。後來因為麵包斷裂他從天上摔下草叢,又因為他白白圓圓的短耳朵像極了草叢裡的白蘑菇,掩人耳目下才順利躲過老鷹的獵食。就因為這樣的啟發,冬冬後來開了一家兔耳朵麵包店,還提供給老鷹抓了就走的貼心服務呢!

IMG_4036[1].JPG       

這六本小書,隨書都還附贈可以跟孩子一起互動的『讀後動動腦卡』或是給孩子用的姓名貼紙,一整個貼心到不行!

 

沒有拿到前兩週贈書的朋友請別傷心,為了鼓勵大家親子共讀,親子天下這邊提供給蘿小姐五份『快樂閱讀禮物包』要給我親愛的讀者們,每份內含:【兒童餐選書】乙套(6)、《親子天下》5月號雜誌乙本、麥當勞2014年甜心卡乙張(哇!真是揪感心!真是推廣閱讀不於餘力的出版社!)現在要來公布活動辦法啦!

一、   活動辦法:請大家po上一張親子共讀的照片在粉絲專頁po文的下方(或直接到我粉絲頁貼文或留訊息),並說明你們正在看的是哪一本書(照片+書名),如果願意也可以進一步說明你家小孩喜歡的原因(響應閱讀嘛!順便分享一下大家的愛書)

二、   活動時間2014514日到531

三、   得獎方式:

1.   讓綺綺跟比比從大家po的照片中選出他們最想看的那本書(2名)

2.   亂碼隨機抽獎3

²  獎品寄送時間:統一於201463日寄出

先預祝大家中獎囉!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