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鍋貼B.jpg  

每到大白菜盛產吃起來脆又甜的時候,

我總會做上一大甕韓國泡菜擺著當我的晚餐救急法寶

因為我多半用新鮮的水果泥來醃泡菜

(一開始是蘋果水梨,後來還愛用鳳梨,甚至還用過哈密瓜)

剛發酵好的那幾天適合拿來當涼菜或做拌飯,

吃起來酸辣中又帶著水果的香甜非常爽口常一吃就停不了口

酸度多一些但還保有脆度時,

則適合拿來炒肉炒飯韓式煎或做成今天分享的這道鍋貼,

最後熟成階段才拿來做泡菜火鍋或泡菜拉麵

泡菜搭配韭菜的風味絕妙無比,我喜歡拿來做成水餃的內餡

不需要另外調製沾醬,單就著吃就相當夠味

常一上桌就被一掃而空。

 

一般人熟知大同電鍋的功能多半是清蒸或燉煮,

但是很多油煎的料理其實也很適合。

(就像我之前分享過的高麗菜水煎包

尤其對新手來說,只要掌握『先熱鍋再下料』及『用對水量』,

這兩個關鍵,按下電源輕鬆就能煎出漂亮的鍋貼。

 

一、     材料:

1.     豬絞肉:600g

(跟肉販說要豬後腿肉配肥肉,然後要絞粗塊)

2.     韓國泡菜:350g

3.     韭菜一把(約100g)切末

4.     蔥:2支切末

5.     調味料:薑汁1-2大匙、泡菜汁1-2大匙、蠔油1-2大匙

6.     鹽巴少許

7.     香油1大匙

8.     水餃皮適量,我是自己橄皮如想自己製作材料及方法請見這裡

 

二、     作法:

1.     將泡菜、韭菜、蔥用食物處理機切成末狀(沒有就用菜刀切)

2.     絞肉加入鹽巴用筷子順時針攪拌至出筋後(邊邊出現絨毛狀),

       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再加入泡菜末、韭菜末、蔥末拌勻後,

       最後再加入香油攪拌均勻即成為肉餡。

3.     將水餃皮前後橄成橢圓形,接著放入適量的內餡

4.     由兩端往中間收口捏成長條形的鍋貼

5.     大同電鍋外鍋放入適量的油,按下電源,鍋熱後排入鍋貼,

       接著加入大同電鍋量杯0.8杯水

6.     蓋上鍋蓋待電源跳起,即可用鍋鏟盛出鍋貼享用

泡菜鍋貼-0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同電鍋 鍋貼 韓國泡菜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