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93_調整大小.JPG  

我們家的餐桌上不難發現各式南瓜料理,不論是中式的南瓜雞肉炊飯、西式的南瓜濃湯、涼拌的黃金泡菜,或是南瓜紫薯包、南瓜戚風、南瓜司康甜點等都深受喜愛。或許是金黃欲滴的色澤溫暖討喜,在冬夜漫長的瑞典讓我們在品嚐食物的同時彷彿也受到陽光的療癒。南瓜豐富的營養價值更是我喜愛拿它入菜的主要原因,除了富含纖維質及胡蘿蔔素,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更將南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

 

或許是來瑞典後要吃包子饅頭只能自己動手,使用的都是天然的食材原料(基本的就是麵粉、酵母、鮮奶或豆漿、沙拉油跟糖,或再添加各種蔬果泥),我跟孩子們都很享受這種天然食材製作出來的自然風味。這次接受吉甲地的邀約,為他們的全麥博士饅頭設計食譜(他們的饅頭也是堅持無添加,還有檢驗報告,詳細介紹可參考吉甲地全麥博士饅頭介紹),為了設計出來的食譜能針對饅頭的口感及風味,在設計之前我邀小志先生一起品嚐原味的南瓜三色地瓜饅頭(坦白說在料理上我很仰賴他的味蕾,哈哈!),他細細品嚐後,堅持要我保留三色地瓜饅頭原味的吃法,這跟我心裡的想法不謀而合。

吉甲地地瓜饅頭.jpg  

這款地瓜饅頭雖說三色,但其實是用了七種地瓜來製作(黃色肉:57號地瓜、日本地瓜、山地57號。橘色肉:黃皮紅肉、紅皮紅肉。紫色肉:芋仔蕃薯、紫御地瓜。)帶著地瓜濃郁香甜的風味,再做任何調味都會讓人覺得畫蛇添足。南瓜饅頭的作法也不馬虎,他們會依照採購來的南瓜品種,選擇是否蒸熟後連皮帶籽打成泥,若是該品種皮太硬纖維過粗就會蒸熟後再去皮,所以每一批南瓜饅頭的顏色都會有所不同。

 

小雨吃地瓜饅頭.jpg  

識貨的小羽見我們吃便自動的搶了過去,尤其地瓜饅頭裡面吃的到鬆軟的地瓜塊他很愛

 

大家最習以為常的吃法就是饅頭夾蔥蛋(或肉鬆),其實只要換個料理方式,中式的饅頭也能華麗變身。我把一般吃法國麵包常用到的香蒜蘿勒奶油醬,抹在饅頭裡再灑上mozzarella起司,放入烤箱不用十分鐘,就有金黃酥脆又充滿香氣的蘿勒起司烤饅頭可以享用。要再偷懶一點,省去製作香蒜蘿勒奶油醬的步驟,只要灑上蔥花跟起司再入烤箱烘烤,輕鬆就能完成,非常適合當做假日的早午餐選擇唷!

香蒜蘿勒烤南瓜饅頭.jpg  

 

一、材料

1.     全麥博士南瓜饅頭2-3

2.     九層塔或蘿勒12g切末

3.     奶油40g(如果你用無鹽的就再加些鹽巴)

4.     蒜頭2-3半壓泥

5.     粗粒黑胡椒粉適量

6.     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適量

 

二、作法

1.         製作香蒜蘿勒奶油醬:將蘿勒末、蒜泥、粗粒黑胡椒粉及軟化後的奶油

         攪拌均勻備用(沒用完的可以冰回冰箱)

2.         將退冰的饅頭用麵包刀切成九宮格的形狀(注意不能完全切斷唷!)

3.         把香蒜蘿勒奶油醬抹在饅頭的空隙中

4.         再把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鋪滿空隙

5.         預熱烤箱200度烤8-10分鐘至起司轉為金黃色即完成

吉甲地南瓜饅頭.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