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紅燒魚.jpg  

糖醋的風味一直都是海內外中餐館熱門的菜單,在我們家也深得孩子們的喜愛。這回蘿老爸過來瑞典度假,從小在近海漁村長大的他,飲食習慣本來就是魚肉多過於紅肉。新鮮魚貨不如台灣海港那麼豐富多元的瑞典,只好從改變料理風味下手讓蘿老爸不致於感覺吃起魚料理來太貧乏無味。這次利用泰式酸甜醬及檸檬調味的泰式酸甜紅燒魚,酸甜中帶點辛辣相當下飯開胃。

 

材料:

1.     吳郭魚或海鱸魚一條約600g

2.     洋蔥1/2顆切絲

3.     紅椒黃椒各1/2顆切絲

4.     調味料:泰式酸甜醬4大匙、番茄醬2大匙、魚露1大匙、檸檬汁2大匙、糖2.5大匙

5.     辣椒1支切末

6.     香菜適量

 

作法

1.     將整尾的海鱸魚去鱗後,在魚肚斜切兩刀、兩面抹上薄薄一層鹽,接著放入熱好的油鍋中,大火煎4-5分鐘至魚背的魚鱗變色,再轉至中火煎3分鐘,翻面後轉大火煎2分鐘,再轉中火煎至兩面的魚皮金黃酥香

2.     將所有調味料的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3.     把煎好的魚盛出,倒出鍋中的油,用廚房紙巾把鍋底擦乾淨後,再放入少許油。接著把魚放回鍋中,並把洋蔥絲及甜椒絲放在鍋邊稍微爆香

4.     倒入調味料一同煨煮2-3分鐘(要吃辣的朋友可在這個步驟加入辣椒末)

5.     起鍋前灑上香菜即完成

20140222.jpg  

SKNL00039_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請見: 博客來 / 金石堂 / 樂天書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料理 紅燒魚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