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母奶茶  

本來預計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綿密的黑糖紅豆燕麥粥(湯)該怎麼燉煮

但或許是因為昨天帶著兩小在寒風中大暴走受了風寒

今天早上起來頭重腳輕的腦袋一整個不清楚

想想還是給自己泡上一杯薑母奶茶吧

其實單純的薑母茶就有驅寒的效果

尤其在剛有感冒前兆的時候飲用對身體的康復會有很大的助益

只是從學生時代就是奶茶控的蘿小姐(師大有家好喝的珍奶我可以一天一杯)

無奶不歡的連薑母茶都愛搞成薑母奶茶

 

等等就要出發去北雪萍辦簽證

加上兩小今天依舊在家跟我相親相愛的賴在一起

所以今天就先允許我偷懶寫篇簡單又好喝的

一樣也是我冬日裡的心頭好~薑母奶茶

 

一、材料

1. 紅茶包1 個或紅茶葉4g(任何你喜歡的,我今天用阿薩姆)

2. 80度熱水300cc

3. 熱鮮奶100cc

4. 沖繩黑糖20-25g(或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

5. 新鮮薑汁2小匙或1大匙(我愛薑味又不怕辣所以用一大匙)

 

二、作法

1. 將紅茶包放入杯子中沖入熱水浸泡2-3分鐘,取出茶包

3. 把薑磨成泥擠成薑汁備用

2. 將鮮奶與黑糖攪拌均勻後倒入紅茶中,接著加入薑汁攪拌均勻即完成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