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白肉鍋.jpg  

蘿小姐不管是在台灣還是住瑞典只要到冬天就火鍋魂上身

可以涮涮鍋薑母鴨麻辣鍋羊肉爐麻油雞等天天換著當晚餐吃

甚至為了要仿效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還自己醃了酸白菜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年冬天常常零下十幾二十度溫度太冷還是哪個環節出錯

醃了一個月的酸白菜,吃起來感覺發酵不夠甜度更勝酸度

所以吃了一鍋不之所以的大白菜白肉鍋之後

想吃酸菜白肉鍋的癮頭退去了一陣

今年朋友贈了我兩整顆的德國酸菜

一開封那股熟悉的酸菜味讓我想到的不是德國豬腳

而是酸菜餃子跟酸菜白肉鍋(我真的是不折不扣西方的台妹呀)

試過餃子後更覺得拿來煮酸菜白肉鍋的成功率應該相當高

只是無奈沒有蛤蠣提鮮也懶得動手做肉丸子

所以今天上的酸菜白肉鍋完全是仿冒到一個極致

酸白菜用德國酸菜取代

肉丸子用IKEA的瑞典肉丸取代

蛤蠣海鮮高湯用烹大師出的干貝粉+自己煲的排骨高湯取代

酸菜白肉鍋中的靈魂之一~凍豆腐

則是用之前跟歌德堡黃大姊買的超好吃豆腐放入冷凍後自製而成

(雖然有人會覺得我浪費,但我是有預謀要煮這個鍋的!)

五花肉也是跑去肉櫃請工作人員拿肉出來讓我挑到這個漂亮三層肉

(有了蘿老媽的示範激勵後,本人現在的臉皮厚到比豬皮還厚)

在加上豐富的日式火鍋料

煮出來的湯頭跟澎湃程度,真是哎呀我的媽

我都覺得可以在勵進旁邊開一家跟他PK

(果然臉皮跟豬皮一樣厚)

來介紹一下材料跟作法吧!

(小志先生OS:簡單到這樣你還能介紹喔!)

酸菜白肉鍋1.jpg  

 

一、材料

1. 德國酸菜半顆切絲

2. 大白菜半顆

3. 菇類適量

4. 五花肉片

5. 肉丸子

6. 火鍋料

7. 凍豆腐

8. 排骨高湯2500cc加適量干貝粉及鹽巴

    或用排骨+蛤蠣熬高湯

 

二、作法

1. 將高湯煮開後放入大白菜的梗部跟酸菜一起燉煮

酸菜白肉鍋.STEP1.jpg  

 

2. 煮約10分鐘後加入火鍋料、肉丸子及凍豆腐

酸菜白肉鍋.STEP2.jpg  

3. 準備食用前放入菇類跟涮一下五花肉,即可享用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