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香炸南瓜1.jpg  

小時候我最期待的就是週末假日可以跟奶奶媽媽以起上傳統的早市

小販的叫賣聲、婆婆媽媽的討價還價聲、運貨工人的ㄠ喝聲

有時還穿插像我這樣小跟班的哭鬧聲

雖然吵雜,但小小的我卻很愛那裏熱鬧的氛圍

尤其有些可以試吃的熟食攤

總會熱情的招呼我試吃(是我一臉看起來就愛吃嗎)

逛一趟下來,連吃早飯的錢都可省下來

現在要我回想

就兩個畫面深植我腦海

一個是裝在橘色大水箱裡一塊塊嫩如豆腐的豬血

另一個是市場裡的炸物攤

只是奶奶過世後,怎好像再光顧那炸物攤的機會少了

直到後來嫁給小志先生後

他們家那的市場裡

有攤賣炸蚵仔嗲、炸粿、炸蔬菜的小販

除了羊肉羹麵,這是小志先生第二愛的早餐選擇

昨天看到川島芳子在『88南瓜料理募集』裡分享的塔香炸南瓜

對吃向來非常有行動力的我

馬上買了材料晚餐就來製作

而且除了南瓜配九層塔的組合

蘿小姐看了其他版友的建議也做了地瓜香菜的組合

惟塔香南瓜又配上櫻花蝦灑上胡椒鹽做鹹的口味

(我是模仿坪林那的山產店做的地瓜櫻花蝦炸)

地瓜香菜又配上花生粉糖粉做甜的口味

我邊炸,小比就在一旁嚷嚷

『媽咪你炸的薯條好香啊!』然後又要求試吃

我真的不禁要喊『炸物真的是ox的好吃啊!』

塔香炸南瓜.jpg  

 

一、材料

A:塔香南瓜炸

1. 南瓜切片後切絲150g(約0.1-0.2公分的薄片)

2. 九層塔一把切末

3. 櫻花蝦一把

4. 胡椒鹽適量

5. 中筋麵粉4大匙、水2-3大匙、熱油1大匙

 

B:香菜地瓜炸

1. 地瓜切片後切絲150g

2. 香菜一把切末

4. 糖粉花生粉適量

5. 中筋麵粉4大匙、水2-3大匙、熱油1大匙

 

二、作法

1. 將南瓜絲、櫻花蝦、九層塔、胡椒鹽攪拌均勻

2. 加入麵粉再拌勻

3. 最後加入水拌勻後再加入燒熱的油拌勻

 

(我做的是麵衣比較少吃起來會比較酥脆的口感

   所以為了要讓麵衣能均勻的裹在南瓜絲上

   要用這種方式才能有效裹勻

 

   如果你要做麵衣多衣多一點的,請自行增加麵糊的量

 

4. 取適量的塔香南瓜絲,放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5. 地瓜香菜作法同上,惟炸好灑上花生粉及糖粉

   (我其實也好想吃灑梅子粉的口味,但不小心吃完了)

 

塔香南瓜.jpg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