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脯蛋玉子燒1.jpg      

會把台式的菜脯蛋做成這麼假掰的玉子燒其實是個意外

實在是今天早上我們家的假掰小天后

說要用她妹妹的荷包蛋鍋鏟煎蛋當早餐

(昨天比比綺綺在一家新開的家居用品店看這把鍋

   兩個人就愛不釋手,但心知老木不可能隨便就讓他們敗家

   就是搬出了妹妹還沒有小鍋子的理由,費盡心思的要我買

   結果其實老木自己也很心動加上價錢不貴所以就特准採買)

IMG_7518[1].JPG  

然後煎完還裝可愛的要我拍照後,才開心的去享用

加上自稱是煮泡麵達人的小志先生

煮泡麵就煮泡麵,硬是要搞得像拉麵店裡賣的才叫童叟無欺

(因為他受夠了包裝上寫牛肉麵,然後整包煮完吃完卻一塊也沒吃到)

味噌泡麵.jpg  

小志先生的日式味噌蔬食拉麵

 

所以蘿小姐一整個被刺激到

今天的清粥小菜也走假掰風

把台式古早味的菜脯蛋做成玉子燒造型

沒想到這樣厚厚的口感深得我家兩小喜愛

全部八塊只吃到剩下一塊才假裝孝順的說

『媽咪這塊我們留給你跟爸比吃唷』

(不就老木不是省油的燈現在知道要留點後路給自己

   留了另外一半的菜脯蛋材料煎成傳統圓形的,

   只是小志先生吃過後

   說他覺得厚煎的吃起來更豪氣更是好吃)

 

是說除了假掰之外

我一定要說我的菜脯蛋還是有秘密武器的

原本蘿小姐做的菜脯蛋都只是單純的蔥花跟菜脯

結果上次吃過蘿老媽做的之後大為驚豔

還怪她說為什麼這麼好吃的菜脯蛋她都沒教我煎過

這當中的秘密武器就是....鏘..鏘..鏘..鏘...『油蔥酥』

喜歡菜脯蛋的朋友下次一定要試試唷!

 

一、材料(2卷)

1. 雞蛋6 顆

2. 蔥1-1.5支切蔥花

3. 菜脯適量切小丁

4. 調味料:胡椒鹽適量、糖1小匙、雞粉1小匙

5. 油蔥酥一大匙

 

二、作法

1. 菜脯泡水軟化後切丁

2. 起油鍋,將菜脯丁下去炒香後放入油蔥酥拌炒

    接著加入調味料拌勻

3. 將蛋打散成蛋液後加入步驟2的菜脯及蔥花

    攪拌均勻備用

4. 在玉子燒鍋上抹上薄薄的一層油,燒熱後倒入1/4

    的菜脯蛋液,捲起後,再倒入1/4的菜脯蛋液捲

    成玉子燒卷即完成

 

蘿瑞娜的小叮嚀:除了秘密武器『油蔥酥』之外,

加入一點糖下去炒菜脯,可以讓菜脯的鹹度不那麼

死鹹(菜脯切丁前也要先泡過唷!)

菜圃蛋.jpg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