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昇排骨.jpg  

新書開始宣傳後,有段時間沒有上新的菜色。除了食譜,其實也有好多話跟心得想跟大家分享,尤其這段時間發生的點點滴滴,真的有太多值得記錄及珍藏,也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謝,有了他們才能完成這段時間對我來說許多原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一直在構思,休息這段時間後復出的第一道菜要做些什麼。除了要有特殊意義,還得兼顧蘿小姐下廚最大準則~快速美味+有菜有肉一鍋搞定。剛好那天在市場看到帶有軟骨的小排,就這麼拍板定案~豪華版高昇排骨。高昇排骨的由來是取其醬汁的比例,1匙米酒:23冰糖4匙醬油:5匙水,節節高昇的意思。酸酸甜甜的滋味,配上瑞典夏季特有的新鮮馬鈴薯跟鮮香菇,煨到收汁入味鮮度更加升級,不留心就讓人多扒一大碗飯。而蘿小姐最大的享受就是啃著那在嘴裡卡茲卡茲響的軟骨小排,雖然野蠻但很是過癮。

 

這道菜,特別獻給我的師父及師兄,能跟他們結緣是場美麗的意外。非常感謝他們能在百忙之中不藏私且耐心的指導,讓我這個攝影的初入門者能慢慢抓到感覺。希望有天,我也能拍出跟他們一樣,有感情有溫度的作品,更能透過我的眼睛帶著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希望不會只有食物啦!哈哈!)。祝福你們~步步高昇、順心健康!

 

¤材料

1.  軟骨小排:400g

2.  鮮香菇:100g

3.  小型馬鈴薯:3

4.  醬汁:2匙米酒:46冰糖8匙醬油:10匙水

  (甜度酸度可以互換。基本上整體醬汁能沒過材料即可)

5.  蔥花或香菜適量

 

¤做法

1.  小排用滾水汆燙後洗淨備用

IMG_9564_調整大小.JPG  

2.  鍋中放少許油熱鍋後,放入冰糖拌炒(炒糖色),

    接著放入燙好的小排一起拌炒

IMG_9565_調整大小.JPG  

3.  炒至冰糖全數融化,小排裹上一層糖衣

IMG_9567_調整大小.JPG  

4.  放入馬鈴薯、香菇再依序加入米酒、醬油、烏醋及水,煮滾

   後轉小火蓋鍋蓋煨煮30分鐘

IMG_9571_調整大小.JPG  

5.  開鍋蓋轉大火收汁,食用前灑上蔥花或香菜即可

IMG_957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昇排骨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