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蔓越莓土司  

瑞典最近陰雨不停的天氣就跟台灣的梅雨季節一樣,又悶又濕更帶著揮不去的寒氣,雖然剛冒出頭的綠芽兩三天的光景就發的茂密,紫丁香、蘋果花、鬱金香……還有更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一下就把冷冽單調的白及枯黃染的五顏六色,讓我懷疑他們是不是吃了什麼生長激素,還是冬眠了漫長的五個月,已迫不及待要在枝頭搖曳生姿。

 

五月初去了一趟哥本哈根,這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小志先生嘴上說是要慰勞我的辛苦,當做母親節的禮物。玩下來的結果,是我陪著兩小在TIVOLI排隊玩小人玩的遊樂器材5個多小時,隔天睡醒腰酸背痛+鐵腿,然後哀怨的承認自己老了。吃過午餐後接著又陪小人在馬爾摩的FOLKPARKEN玩耍,最後還因為一個脫線的遊客把自己的行李箱忘在飯店門外,讓警察大費周章的封了兩條街還疏散了所有人,搞的我們寄放在櫃檯的行李到晚上八點才順利取得,然後才精疲力盡的結束。所以我的母親節小旅行,想去哥本哈根亞洲超市買CHOYA及港式飲茶的心願沒完成,想去EMPORIA的超市買牛小排然後吃日本料理的心願也沒達成,只有全身的酸疼跟連講3小時故事而啞掉的嗓子。所以這些理由應該可以當做我要求再去一次哥本哈根的藉口吧!哈哈!

 

今天分享的紫薯蔓越莓土司,用的就是在馬爾摩的亞洲超市買的紫薯(我真的是不改主婦性格,每到一個城市就要逛他的亞洲超市跟二手店)。烤出來的顏色很漂亮,而且還帶著濃濃的地瓜香(是我幻覺嗎?怎麼覺得比黃地瓜的香氣還重呀!)喜歡吃土司的人可以試試唷!

 

 

材料:

 

1.紫薯泥:200g

 

2.高筋麵粉500g

 

3.新鮮酵母30g(或乾酵母10g

 

4.蔓越莓乾50g

 

5.鮮奶約180-200ml(看紫薯跟麵團的濕度做增減)

 

6.1

 

7.75g(我試過這裡買的紫薯不會甜所以糖會多放點)

 

8.3g

 

9.沙拉油2大匙

 

 

 

作法:

 

1.     紫薯蒸過後搗成

IMG_5568_調整大小  

2.  將新鮮酵母放入150ml加熱到37度(大概洗澡水的溫度)

     的鮮奶裡攪拌均勻

IMG_5570_調整大小  

3.     將過篩的麵粉加到紫薯泥中,再加入蛋及步驟2的鮮奶,

        攪拌均勻到麵糰出筋。(用電動攪拌機約10-15分鐘。

     剩下的那30-50ml鮮奶是在麵糰攪拌的過程中慢慢加入,

     可視麵糰濕度來增減。

IMG_5572_調整大小  

4.     慢慢加入沙拉油將麵糰打至可以形成薄膜狀(約25-30分鐘)

 

5.     蓋上布等待麵糰發酵至兩倍大

IMG_5573_調整大小  

6. 接著把麵糰取出揉壓後桿成片狀加入蔓越莓乾再揉壓均勻。

 IMG_5577_調整大小  

 

 

 7.把麵糰切割成五等分,接著把每一等分桿成長條形捲起後放入

     帶蓋的土司模中(我一個是半條12兩的,放三卷,另一個是

     三角形的放2卷)靜待發酵到8分滿。

IMG_5583_調整大小  

  

 

8.     放入預熱好175度的烤箱,烤約40-45分鐘即可(可看上色的情形增減)。

IMG_5586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