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783_4735051487580_1680410033_n  

 

不知道有多少年,因為離鄉背井不在台灣過年而錯失了國中同學每年大年初三的聚會。想想也真佩服當時提出這個構想的同學,用意是想和『大年初二回娘家』一樣,每逢大年初三就是我們治班的女孩『回娘家』找芝薰娘的日子。雖然早已畢業十幾年,但也因為這樣的默契,讓我們一直沒斷了聯繫。只是原本總會排除萬難參加的我,卻因為漂洋在外缺席了好幾年。

 

回台前的一個月,各時期的同學開始在fb辦起活動要趁我回台的時候大家聚聚。說起來真要感謝這樣的發明,可以讓我們不受家庭、距離、時空的牽絆無障礙的了解彼此的近況及發展。也因為這樣,曼蒂傳了訊息問我,這次回台要不要回學校看看妳,說是上回校友盃排球賽的時候妳還問起了我。是啊!我是多麼自豪且慶幸自己曾是正心的一份子,但又為什麼畢業後就幾乎再也沒回去過。帶著歉疚的心情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再回去看看那個改變我許多、帶給我許多難忘經驗及回憶的地方。

  

回台灣任何行程都帶著小比的我,這次卻決定帶著綺綺參加,或許是她那好動無拘無束的樣子像極了小時候的我,而我也想讓他看看這個伴我成長六年的地方,以及我最親愛的妳。

 

駕車經過西螺大橋的時候,過往雲煙全一股腦的湧上腦海,情緒因此而激動視線也開始模糊。當時不懂事的我不知道在心底埋怨過多少次,爸爸老是不肯讓我和其他同學一樣搭客運返家,搞的我總是像個長不大的小孩需要父母接送。現在想起,才覺得自己怎會糊塗到不懂珍惜這份奢侈的幸福,寧願舟車勞頓的花上半天時間轉車等車再轉車的回家,想必那時我應該是個讓妳頭疼的孩子。

 

從莿桐往斗六的這條路,不知道何時已拓寬成六線道,沿途的風景早已不再熟悉處處林立的地產廣告看的我倉皇失措,尤其在進了斗六後卻遍尋不著招牌的椰林大道。心慌的我趕緊停車問了一旁的摩托車騎士一個連自己都覺得愚蠢的問題『請問正心中學過頭了嗎?』最後終於找到那條再也沒有大王椰子樹、沒有賣泡麵的白店、沒有賣零食雜貨的黑店但校門口多了保全站崗的我的母校。掏出證件說明來意,保全執意要我寫下自己的姓名跟畢業年級,發抖的手足以說明我的不安。直到看到你笑吟吟的從正心堂後方走來,我才相信,就算外在環境如何變遷,這裡依舊能讓我找到那抹永遠充滿溫暖的笑容。然後我們倆就在大門口激動的相擁痛哭,這也讓後來的岱岱趁機揶揄了我一番,But I don’t care

 

前往芒果咖啡的路上,妳問了我近況,我也毫不遮掩的和你說了這些日子的快樂傷悲,尤其說了那些只對國外生活有著無限美好憧憬的人無法理解的挫折跟無奈,而妳一如往昔的溫柔回應了你的理解。一直沒有機會說出口的是『謝謝妳當年的包容及接納,伴我走過那段青澀難搞的叛逆期,我是何其有幸能成為妳的學生,如果沒有妳或許現在的一切都會有所不同。』

 

然後我們從芒果又轉戰回正心,原本打算在辦公室喝茶聊天的我們,卻因為關不住具有野馬潛質的小綺綺只好移師到操場。那個被芒果樹包圍夏天一到就充滿芒果香,風大時塵土飛揚還伴著樹葉沙沙作響聲的黃泥跑道也不知道在何時變成了PU跑道,我們散著步聊養育聊旅行然後綺綺自由自在的奔跑。曾經我也像她一樣這樣自在的跑著,彷彿我又看到了那片芒果樹及耳際傳來的正心情歌。妳似乎看出了我的不想道別,留我們下來吃晚餐。一頓晚餐的時間不足以讓我們把想說的話聊完於是又來到了妳家。綺綺莫名的喜歡師丈,自然不做作的就往他懷裡鑽,而且特別捧場師丈泡的茶,那帶著蜜香果香的東風美人茶啊!其實早已不記得那晚我們到底聊些什麼,我只記得師丈斟茶舉杯的優雅及妳笑的燦爛如花的樣子,是什麼樣的魔力讓你們凍齡在15年前我離校時的樣子。

 

今天是我回到瑞典的第一天,忘記時差的我只想寫下這些話送給我想念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