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05_調整大小

那天幫比比準備路西亞節的薑餅人服裝的時候,恰巧在超市看到這個薑餅屋模型,二話不說趕緊敗回家。以前什麼都要跟原始人比克難的蘿小姐還會錙銖必較的想說買個模一年才用一次?(搞不好更少)所以乾脆等自己畫好模型再來做。結果這麼一等......等,就給他等了三年,所以這次非常乾脆果斷的決定花錢了事,反正比比跟妹妹大了,這種玩意拿來拐他們消磨時間最恰當不過。買回來之後隔天下午我們就揉了麵團烤了薑餅。薑餅出爐時,猴急的比比早已經被香氣『霞』到等不及要吃,我只好交代他要等薑餅放涼我們才能組合薑餅屋。誰知過了半小時等蘿小姐準備要收集所有薑餅屋的配件時,才發現屋子的煙囪及大門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小比給偷嗑掉了,所以才成就了今天這個沒大門也沒煙囪的屋子。

 201212113

話說小志先生的瑞典學長,小時候就是迷上吃薑餅,著迷的程度讓他吃到薑餅中毒,還得看醫生吃過藥才能了事。所以這回的薑餅蘿小姐減了香料的份量,吃起來只有淡淡的香料味更多的是蜂蜜的清香,但如果真的真的真的很不愛肉桂荳蔻味道的朋友,建議可以再減半。

IMG_5011_調整大小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 無鹽奶油60g

2. 黑糖 50g

3. 蜂蜜或糖漿 150g

4. 低筋麵粉 380g

5. 薑粉4g

6. 肉桂粉  3-4g

7. 荳蔻粉2g

8. 丁香粉2g

9. 蘇打粉 4g

10. 蛋一個

11. 裝飾糖霜:蛋白1個、檸檬汁1小匙、糖粉160g

Ps.如果怕香料味,可以只加薑粉跟肉桂粉

¤作法

1. 將奶油室溫融化,放入黑糖,用打蛋器打到出現毛絨邊邊

2. 加入蜂蜜及蛋繼續打到有點蓬鬆 

3. 麵粉、薑粉、肉桂粉、荳蔻粉、丁香粉還有蘇打粉過篩,加入做法2

4. 輕輕揉勻麵團,不要揉出筋度但要揉到有點油亮

 瑞典薑餅2_調整大小

5. 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60分鐘

6. 取出麵糰後壓平,再用薑餅屋模型切出圖案

瑞典薑餅3_調整大小

7. 放入先前預熱175的烤箱,烤12分鐘悶3-5分鐘

8. 製作蛋白糖霜:蛋白+檸檬汁打至出現白色細泡沫後,分5次加入糖粉打至蛋白霜呈現小彎勾

瑞典薑餅1_調整大小

9. 烤好的薑餅待冷卻後,在表面加上蛋白霜黏上糖果(m&m的很適合)做薑餅屋的裝飾,也可在屋緣做些融冰的裝飾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