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2_調整大小  

濃醇的巧克力蛋糕綿甜中帶著苦味,配上絲絨般香濃的起司漿,在嘴裡化開的瞬間讓人驚艷也讓人意猶未盡。起司馥郁的鹹香能巧妙中和巧克力過重的苦味,吃起來不但甜而不膩也更加順口,與巧克力可說是超完美的組合。我跟小志先生特愛前半段單純享受巧克力與起司的香氣,後半段則再搭配香草冰淇淋(灑點檸檬皮屑或薄荷葉更能瞬間解膩),尤其那種冰冰熱熱的雙重口感絕對是一場華麗的味覺饗宴。

這款巧克力起司熔岩蛋糕,相當適合烘焙新手製作,不需要技術性的判斷蛋白是否打發、攪拌麵糊是否不當而導致消泡,真的幾乎是所有材料備妥後喇一喇裝模入烤箱就能完成。想要聖誕節給另外一半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嗎?趕快試試這道簡單的甜點吧!(小志先生os:苦甜巧克力的品質是成敗的重點,所以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買品質不好不香的巧克力唷!)

IMG_4009_調整大小  

J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一、    J材料(六杯)

A:苦甜巧克力220g (70%~80%黑巧克力)、無鹽奶油100g

B:60g4個全蛋(200g)

C.過篩低筋麵粉90g烘焙用杏仁粉30

D.芝司樂起司2

二、    J作法

1.  將材料A隔水加熱融化,注意鋼盆底不要接觸到熱水。

起司熔岩蛋糕2  

2.  材料B以電動打蛋器打至出現細泡沫後,加入材料A後快速輕柔的拌勻。

起司熔岩蛋糕4  

3.  將過篩的材料C分兩次加入作法2中,攪拌均勻即成蛋糕糊。

起司熔岩蛋糕5  

4.  將起司兩片疊在一起後,切成3*3的正方形小塊。再把3小塊疊在一起成為一個正立方體的起司塊。

起司熔岩蛋糕7  

5.  將烤模用刷子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後灑上一層薄薄的低筋麵粉(比較容易脫模),接著倒入一半的蛋糕糊,中心擺上正立方體的芝司樂起司後再倒入另一半的蛋糕糊至烤模七到八分滿。

起司熔岩蛋糕8  

起司熔岩蛋糕9  

6.  將蛋糕放入預熱好200C的烤箱中,烤9-10分鐘。即可直接食用,或是搭配香草冰淇淋也相當美味。

起司熔岩蛋糕11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