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式酸辣粉5 (2).jpg  

記得剛過來瑞典的前一兩年,能跟我說上國語溝通無障礙的,

大概雙手的指頭全部用上都還綽綽有餘。

那時台灣過節的時候,覺得孤單,瑞典過節的時候更是孤單。

後來小比滿一歲後開始了他的幼兒園生涯

蘿小姐也開始的我的瑞典文不歸學習路

剛開學的第一個月,見到班上的同學都能吧啦吧啦的跟老師喇賽

我連自我介紹該怎麼說甚至瑞典文的30個字母該怎麼念都不會

唯一能做的就是從老師如潑墨山水畫般的板書

挑些我看的懂得低頭猛超筆記,

反正他們台上台下說的都像無意義的雜音全被我自動過濾

那時總覺得搭車上學的這趟路既漫長又無奈

過了一個月,

一個戴著眼鏡個頭小小笑容甜甜的小女孩過來和我搭訕

我壓根沒想到這個小女孩後來會變成的我的密友綺綺的乾媽

再後來又認識了梅姊姊、淑萍,再又從淑萍那認識了蜜婷

(更神奇的是,蜜婷的叔叔跟小志爸是好友,早在我們要

   過來瑞典的時候,蜜婷叔就要給她我們的聯絡方式了)

然後苦悶的學習生涯,

就因為有了這些戰友陪伴也斷斷續續的走到現在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到不是在學習上

而是在好吃的華人餐館貧乏的林雪萍

我們又多了好幾處私家會所可以互相蹭飯

今天分享的這道廣式酸辣粉是從梅姊姊那學來的

(其實我更該跟他學怎麼煲湯)

好幾次「自行提早下課」的中午,

我們就是在他家這麼簡單弄了當午餐吃

雖然簡單弄但相當美味唷!

食譜來源:梅姊姊的私人菜單

材料:

1.  蝦子6-9

2.  蝦丸牛肉丸適量

3.  薑片3片切末

4.  蒜頭4-5瓣切末

5.  辣椒1-2支切末

6.  酸菜150g

7.  河粉3

8.  豆芽菜適量

9.  香菜適量

10. 調味料:醬油2-3大匙、香油1大匙、糖1-1.5大匙

11. 高湯適量

作法

1. 起油鍋,爆香薑末蒜末辣椒末後,放入酸菜拌炒至香

     氣出來,接著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

廣式酸辣粉.JPG 廣式酸辣粉1.JPG  

2.  加入蝦子炒至蝦殼變紅後,放入蝦丸、牛肉丸,再加

     入高湯,待高湯滾後放入河粉

廣式酸辣粉3.JPG 廣式酸辣粉4.jpg  

3.  待河粉煮至九分熟時,放入豆芽菜,起鍋前灑上香菜即

     可享用

廣式酸辣粉5.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