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4_調整大小.JPG  

剛出生幾小時的小羽

嘿!親愛的!今天的你三個月又過了八天,BVC例行檢查的結果62公分5.9公斤。出生就少你哥哥1300克小了5公分的你,在媽咪的心裡總還是覺得你是那麼的小,所以一回家就忍不住翻了哥哥姐姐的寶寶手冊對照,擔心你依舊小他們許多。這才發現,事實上你已經跟你姐姐三個月大的時候一樣重甚至還比她高些了!或許媽咪真的可以放下心,不必再為了讓你早產讓你瘦小而心存內疚了。

 

還好你不受媽咪不良胎教的影響,是個開朗愛笑的小女娃。那時的媽咪時常鬱悶沮喪還常莫名掉淚,更甚至有兩個月以上的時間每天幾乎只能睡上兩三個小時,最瘋狂的是我們為了怕再被鄰居投訴決定在你出生前夕搬家。你哥哥姐姐暑假一到開始全天候窩在家不但精力無處宣洩,還只能無聊的看著媽咪打包收拾,兩者間的戰爭更趨白熱化,心力交瘁的媽咪成天面對的除了一場混亂還是一場混亂,心裡最想做的事其實是離家出走,更別說每天能好好的跟你說說話了。還好你比比哥哥,每天睡前總習慣捧著媽咪的肚子,摸摸你輕聲問你今天好嗎?有沒有乖乖吃飯乖乖長大?並要你記得他是最愛你的比比哥哥。或許是這樣,現在只要一聽到哥哥在玄關大喊『我回來囉!』你就開心的咧嘴大笑,這也是每天我最開心幸福的時刻。

IMG_2837_調整大小.JPG  

一見人就笑的你

IMG_0814.JPG  

你出生前每天比比哥哥就是這麼親親你的

那天在睡前媽咪忍不住讚嘆的對爸比說,你比哥哥姐姐聰明,才一個月大就開始會目光溜溜呀轉的看著大人,哭的聲音還會高低起伏搭配面部表情的變化就像在對我們講話一樣,我們說什麼你就回什麼。不到滿月不想喝奶就會耍詐的把奶嘴吐出來,要是我們硬塞還會雙手把奶瓶拔出來,更會預測我們是不是要送你回房打發你睡覺而提前抗議……,沒想到你那比老王自我感覺還更良好的爸比打斷我接著說:『而且啊!還長得比較漂亮,皮膚比較好,眼睛比較大......you know why?因為他是獅子座B型,遺傳到他老爸』。雖然我打死不承認你的確是三個小孩裡最像你爸比的一個。 

 

坦白說,一開始你真的不是我跟爸比『美麗的意外』,這當中歷經了許多波折和不愉快。也因為你,媽咪不得不開始正視自己的不完美,開始試著接受自己不是超人不是沒有極限,而只是一個會哭會煩、耐心也會磨耗殆盡再平凡不過的媽媽。然後才開始學習降低標準學習放過自己。而這些心理調適的過程,真的都要謝謝你那些阿姨們對媽咪的精神鼓勵(尤其是你熊媽阿姨,還連續好幾次熬夜陪著媽咪釐清心裡的恐懼和焦慮),還有阿公阿嬤姑姑們最實質還有行動上的支持,讓我們全家能更無負擔的接受你的到來。你知道嗎?在你還沒出生,就已經收到你佳棋阿姨、靜珊阿姨遠從英國跟台灣來的禮物和祝福,甚至剛出生的第二天我們就替你找了超帥氣的志泰叔叔當做乾爹(乾爹還在阿嬤尚未過來幫媽咪坐月子的時候來家裡煮了超豐盛的一頓晚餐迎接你的到來)。不像哥哥姐姐老愛待在媽咪肚子裡遲遲不肯卸貨,猴急的你,提早了兩星期來報到,從讓媽咪開始陣痛到你呱呱落地,急驚風的只花了三個半小時,殺的媽咪爸比措手不及,阿公阿媽也趕不及過來照顧你哥哥姐姐,也還好有你小強叔叔跟雅倩阿姨在陪伴他們三天。寫這麼多,只是想跟你說,你是何其的幸運和幸福,而我們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有著比比哥哥退化的前車之鑑,原本媽咪戒慎恐懼你那比保鏢還man的綺綺姐姐,會不會因為吃醋而對你大打出手,或是像你比比哥哥當年,儼然是隻小野狗成天在家隨地大小便的撒野,不然就是跟姐姐搶媽咪要餵他喝ㄋㄟㄋㄟ。現在看著你哥哥姐姐整天捧著你的小臉親的你滿臉口水,甚至姐姐還比媽咪更心疼你的哭泣,總是第一個趕到你的小床邊拍著你的背說『baby秀秀,好可憐唷!不要哭哭對不起啦!』(雖然很多時候你的嚎啕大哭其實是因為你那粗魯至極的姐姐拍的太使勁而嚇著你),所以媽咪心底是很開心也很羨慕你的,因為我知道,就算哪天我先離開你們不能再和你們長相左右,還會有愛你的哥哥姐姐和你攜手扶持走完你們的人生。

 

今天,你三個月又八天,容許媽咪這句遲來的歡迎『掌聲歡迎許家的小天使,välkommen~』要記得妳比比哥哥的話唷!每天都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長大!  

IMG_1252_調整大小.JPG  

趕在瑞典最美好的季節消逝前,你歡喜的來到這個世界

IMG_0222_調整大小.JPG  

ㄧ從醫院回到家,哥哥姐姐把你當洋娃娃

20120827_調整大小.jpg  

乾爹為我們煮的大餐

528015_10151361769044832_1684954761_n.jpg  

你帥氣的志泰乾爹

20120825_調整大小.jpg  

還沒出生你跟哥哥姐姐就收到這麼多愛心禮物

201209-11影音_調整大小.jpg  

跟媽咪講話中的你

IMG_0228_調整大小.JPG  

跟哥哥姐姐一樣會喝奶喝到醉的你

美術拼貼.jpg  

睡覺姿勢也變化多端的你

IMG_1433_調整大小.JPG  

 因為你真的好小所以一開始都在洗手臺洗澡

(早產的你個頭體重都小了哥哥姐姐一大截,更別說食

   量,哥哥姐姐兩個星期大的食量就已經超過現在的你了,還好

   你依舊長得頭好壯壯,看來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個小孩唷!)

IMG_2986_調整大小.JPG  

成天把你親的滿臉口水的哥哥姐姐

201209-11影音1_調整大小.jpg  

認命的你就算是哥哥姐姐成天在你耳邊對吼叫囂,依舊優雅淡定

IMG_1542-001_調整大小.JPG  

ELSA姊姊有模有樣的餵你ㄋㄟㄋㄟ

20121115_調整大小.jpg  

最愛你們的阿嬤(但記得一定要讓他睡飽

IMG_1485-001_調整大小.JPG  

 最要感謝辛苦的阿嬤,留下阿公一人在台灣飛了半個地球來瑞典照

 顧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