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6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跟蘿小姐從小就同是愛吃一族,學生時代常會為了吃不辭辛苦的長途跋涉,可能就只是為了一碗芋圓,或是一份肉圓,亦或是一碗粥。真要追根究柢,應該都是小志先生那個不肯將就的嘴。所以吃魷魚羹就該去龍山寺,吃芋圓就該去九份……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他會願意開個兩個小時的車到斯德哥爾摩就為了吃上一碗日本人煮的道地地獄拉麵。

 

前些日子為了協助蘿小姐找尋全鴨,於是任何可能『鴨出沒』的超市小志先生都不放過,一接到線報鄰近半小時車程的City Gross有可能販賣,小志生生唬了丈母娘說是週末天氣好要帶全家外出踏青散心,結果沿途只是敷衍的問了問『看這湖光山色,在場有沒有人有興致要下去走一走』(其實問也是白問,一上車就睡的丈母娘跟一上車就拿著手機看卡通的兩小,簡直把小志先生的話當空氣)所以後來車子就順利的直接開到mall裡,然後蘿小姐跟小志先生就賺到兩個小時的『幽會時間』(唉!老夫老妻難得的兩人世界,竟然還是在逛超市買特價尿布跟家用品)

不過那趟獵鴨行依舊任務失敗,但還好不是空手而回,我們在魚櫃第一次看到台灣北海岸漁港裡時常看到的竹蚌,買了一袋回家把它當海瓜子炒,小志先生吃的如痴如醉,竟然在隔個星期的上班時間及週末,私自跑去City Gross想再買上一袋。兩回都撲了個空,只有一次帶回了今天獻上的這款『愛心貝』(我直接從瑞典文翻譯,不知道台灣叫什麼),一樣還是把它當海瓜子炒,誰叫小志先生永遠對海瓜子沒有招架能力。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海瓜子1公斤

2. 蒜切末5-7

3. 薑5片切末

4. 洋蔥半顆切末

5. 九層塔一把、辣椒適量(可加可不加)

6. 調味料:蠔油4大匙、水4大匙、米酒4大匙、

                    糖1大匙、辣豆瓣醬2大匙

¤作法:

1. 起油鍋,爆香薑末蒜末洋蔥末(吃辣的就放辣椒)後,

   放入海瓜子並淋上米酒嗆香,接著再加入其他調味料

   拌炒均勻後蓋鍋蓋轉中小火煨煮。

2. 待海瓜子的殼全都打開後,加入九層塔,攪拌均勻至

    香氣出來後即可盛盤起鍋。

 20121109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