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85_調整大小.JPG   

這次的哥德堡行簡直快要掉蘿小姐的命,先是出發的前一晚,早已經睡隔夜的小羽不知道是中邪還是吃錯藥,半夜2點和5點各起來要了一次奶(枉費蘿小姐撐到12點才餵他奶,打著剛好9點能在巴士上餵他早餐的如意算盤,結果偷雞不著拾把米快折騰死自己),再來四個半小時的車程,密度快跟鐵一樣高的小肥綺,不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硬是要老母我抱一整路,連殺手 iPad也起不了作用,結果當晚蘿小姐的手肘關節就韌帶發炎連舉都舉不起來,貼了藥膏吃了止痛藥仍隱隱作痛一整夜(而中邪的小羽依舊中邪半夜還是起來兩次)。隔天夢遊般的蘿小姐還是堅守本分的帶著一家老小去參觀城堡跟到自然科學博物館玩耍。

 

還好總是有些事情值得開心。在哥德堡民宿老闆娘Linda的推薦下,我們終於在瑞典吃到台灣人開的台灣菜館,喝到像永和豆漿的現打豆漿。雙園餐廳的小李老闆初見我們時還帶點狐疑的問說:『我們賣的是瑞典人吃的中國菜可以嗎?』結果當我說出:『我們是朋友介紹來吃台灣菜的』,他馬上爽快的說:『那我就不給你們看菜單了,交給我來做幾道菜可以吧!』。糖醋魚柳、麻婆豆腐、醋溜白菜、蠔油燒雞是老闆親自下廚做給我們的菜色。他笑說,雖然豆腐是自家產的但一般瑞典人的接受度不高,而糖醋魚柳的做工太繁複,所以這些菜平時他並不常做,聽著才覺得我們是何其有幸,可以在瑞典這樣喝著香濃的豆漿吃著相當台味的台菜。閒聊之間,才發現黃大姊(老闆的舅媽)就是蘿小姐尋覓已久的慈濟師姊,這種冥冥中的緣份還真的很奇妙。

 

今天的這道油豆腐細粉(其實我用的是寬版粉條),用的就是老闆舅舅做的油豆腐,不像往日買的油豆腐,除了乾硬外,還帶著濃濃的臭油味。吸飽湯汁的油豆腐,皮香肉嫩,搭配上Q彈的寬板粉皮及鮮美的湯頭,吃掉一大碗還覺得意猶未盡。

IMG_217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冬粉3-4

2.  油豆腐12個對切

3.  1

4.  1-2支切成蔥花

5.  蒜頭6瓣壓泥

6.  3-4片切成末

7.  絞肉100g

8.  榨菜絲100g

9.  海苔2

10. 青江菜適量

11. 調味料:醬油約2-3大匙、胡椒粉適量、鹽巴適量、糖1-2小匙

12. 豬骨高湯適量

 

¤作法

1.  冬粉泡熱水散開變軟後撈起備用。(我會將煮沸的熱水倒入後用鍋蓋蓋上悶5-10分鐘就軟了)

2.  起油鍋,爆香蒜末、蔥白、薑末後放入榨菜絲炒香後,接著放入絞肉拌炒,待肉色變白後加入油豆腐及調味料,稍微讓醬汁入味後,加入高湯。

3.  把泡好的冬粉放入煮開的步驟二中一起煨煮

4.  另起油鍋,煎蛋皮,並將煎好的的蛋皮切成絲狀

5.  起鍋前放入青江菜,蛋絲,盛到碗公裡後灑上蔥花跟海苔絲即可享用。

2012102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