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8_調整大小.JPG  

今天在考完兩百多個同音異字的瑞典文,以及一堆不知為所以的對話後,回家化悲憤為食量。想吃燉飯又懶得在爐火前不斷翻攪(最主要是自己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來摔的頭昏腦脹我都怕自己摔到腦震盪),所以拿出蘿小姐的當家法寶悶燒鍋,只要花個五分鐘,就能輕輕鬆鬆的做著等收成。喜歡燉飯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款懶人版的作法。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1.5

2.  海鮮高湯2杯(我用2杯水+1大匙昆布粉+1大匙柴魚粉)

3.  白酒0.5

4.  蝦子8

5.  淡菜8

6.  中卷1

7.  洋蔥0.5顆切丁

8.  蒜頭8瓣切末

9.  月桂葉2

10. 蕃紅花粉少許

11. 黃紅甜椒各0.5顆切塊

12. 甜豆適量

¤作法

1.  起油鍋,爆香蒜末及洋蔥,接著放入海鮮拌炒至蝦殼變紅接著加入白酒煨煮一下。

IMG_2019_調整大小.jpg  

IMG_2023_調整大小.jpg  

2.  加入白米、海鮮高湯、月桂葉、蕃紅花粉入步驟一中,拌炒均勻後放入悶燒鍋的內鍋中,蓋上鍋蓋轉中小火至高湯煮開,然後用湯匙從鍋底往上拌勻,接著再蓋鍋蓋煮1.5分,再重複拌勻蓋鍋蓋悶煮的動作2次,在做完最後一次拌勻的動作後蓋鍋蓋30秒即可放入悶燒鍋中。(1.5分鐘*3+0.5分鐘,所以總共是5分鐘)

IMG_2025_調整大小.JPG

 

IMG_2030_調整大小.JPG  

3.  另起一水鍋汆燙甜豆跟甜椒備用(這是為了顏色好看)。

4.  待悶燒鍋內的燉飯悶一小時後,與甜豆甜椒拌勻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悶燒鍋食譜 西班牙海鮮燉飯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